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用温情服务融化高山孤寒 “为您安个家”暖冬行动走进石垟

2020-01-22 14:40:16

  1月17日早上7点,26名志愿者早早集结到位,驱车沿着山路盘旋而上,前往海拔858米的藤桥镇石垟村,为高山同胞们送去温馨的暖冬服务。这是由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温州红日亭,鹿城区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为您安个家”暖冬行动系列行动之一。

  活动现场,红日亭的志愿者忙着给老人做热气腾腾的温州小吃猪油膏、炒粉干、八宝粥;惠民社工的志愿者陈显光忙着给老人理发、他的妻子给老人量血压,小朋友们则贴心地为老人敲背,陪他们聊天,让老人们开心不已;安基金的志愿者们开始核对慰问物资,亲自把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几位书画老师挥毫,为村民们书写春联、“福”字,并把字画包装好送给村民。

  随后,在村长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为山上的26位留守、孤寡、贫困老人送去了棉被、围巾、内衣、羽绒衣、热水袋等御寒用品,给孤寡、低保老人送去了浓浓的温暖和关怀。

  85岁的林潘金老人身体残疾,靠低保生活省吃俭用。“快春节了,我们来看看你们,给你们拜个早年。”安基金的大牛跟阿公阿婆聊起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老人们接过慰问爱心包口中不停地道着谢谢。

  87岁的林周弟老人独居已久。老人爱干净,还能做家务活,身体状态、精神状况都非常好,生活的井井有条。让人欣慰的是:虽然房屋简陋,但他仍然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安基金的大牛仔细查看了老人的住所和卧室,与老人亲切交谈,还连连夸赞老人身体好,给老人送上了爱心包,并祝愿老人生活美满。

  本次活动意在为高山老人们送去服务与关心,同时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心爱护弱势群体,为慈善贡献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