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民转发涉武汉新型肺炎谣言被教育训诫

温州辟谣 2020-01-22 14:47:00

  近日,有网民在QQ群谣称:“最近的病毒武汉死了100多人”。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情况:截至1月21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报告死亡病例累计9例,新增3例,全部为湖北病例,并非该网民所谣传人数。

  随即,相关部门对此信息进行核实。经查,该网民陈某(24岁,文成人),其承认将道听途说的不实信息转发至QQ群内,目的是询问信息真假。随即民警对该网民进行了教育训诫。同时,陈某在其原发信息QQ群进行澄清。

  辟谣君温馨提醒

  大家对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都高度关注,很多不正确的说法或预防措施开始在网上混淆视听,使人忽视了正确的应对方法。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谣言止于智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