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西哥使馆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01-23 10:34:12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在2020年春节招待会上致辞。摄影刘旭霞。

  人民网墨西哥城1月22日电(记者刘旭霞)1月21日,驻墨西哥使馆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旅墨侨胞、中资机构、驻墨新闻媒体、汉语教师志愿者、援墨教练团和在墨留学生代表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国农历鼠年春节。

  祝青桥大使在致辞中向广大旅墨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伟大祖国来说是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定贯彻“一国两制”,平稳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领域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成就、显著优势和光明前景。中国外交坚定自信、稳健从容,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积极引领全球治理进程,中国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中流砥柱和促进全球发展繁荣的主要力量。这一年,中墨关系深入发展、日益巩固,两国全方位交往水平进一步提升,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国热”在墨持续升温,两国民心更加相亲相近。广大旅墨同胞心系祖国、情系桑梓,为促进祖国改革开放与发展建设、维护祖国统一大业、推动中墨友好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祝大使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继续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的一年,既是墨西哥政府推进经济社会改革的重要阶段,也是推动中墨关系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与墨方继续携手努力,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使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力争“外交为民”更务实。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宾们纷纷盛赞伟大祖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2019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继续为推动祖国发展进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宣传中华语言文化和助力中墨交流合作不懈奋斗。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充满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临近结束时,祝大使携使馆外交官与来宾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和诚挚祝福,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