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桐浦镇文化礼堂年味浓

2020-01-23 11:07:41

  1月19日,桐浦镇沙岙、后河、十八社等文化礼堂年味浓,捣年糕、写春联、看“村晚”、科普知识展览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吸引附近村民前来,营造了浓厚的农村过年氛围。

  当天上午9时许,在十八社文化礼堂、后河文化礼堂同步进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15名来自市工人文化宫的书法爱好者正挥毫泼墨,为当地村民书写春联、“福”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一位村民拿到心仪的春联,说:“手写的春联很喜庆,多了浓浓的年味!”据悉,短短两个小时,共送出春联、“福”字200余份。

  13时许,沙岙文化礼堂正举办捣年糕活动。只见村民们轮番上阵,在老师傅的指导下,你一下我一下地用石榔头捣出热腾腾的年糕,清香四溢。沙岙村乡贤孙大伯常年在外,此次带全家回乡过年,他告诉记者,当天他一大早就来帮忙做捣年糕的准备工作了。据他介绍,传统捣年糕需要技艺,需熟练的村民动手才行,用糯米粉加糖浆调配均匀,然后放上蒸笼,蒸熟后就立刻拿出来放在石臼里,手工捣年糕,再加上旁边有人喊着劳动号子,喜庆兮喜庆。

  18时,沙岙文化礼堂里传出阵阵歌声和掌声。据悉,当天正值沙岙文化礼堂开馆暨“我们的村晚”文艺晚会在此举办,演出吸引周边村民近700多人前来观看。一首《盛世和谐圆舞曲》开场舞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舞蹈、戏剧、魔术、歌伴舞等13个精彩节目轮番上场,方言三句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获得阵阵掌声。据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是由桐浦镇村民自编自导,由村民原生态表演,旨在让村民在欢笑声中感受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推进桐浦垃圾分类工作。

  “我们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不仅让村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更让回乡过年的桐浦人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成果。”桐浦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