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特殊的“新年礼物” 30多年没户口的张阿姨终于落户了

2020-01-23 11:10:50

  “谢谢警察同志,帮我老婆办好了户口,还送了这么多东西给我们。”鳌江镇枫林村吴老伯拉着民警的手,感谢民警为他们送来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日前,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村居中了解到,辖区有位张阿姨30多年了一直没有户口。原来,张阿姨原是苍南人,1983年她经人介绍嫁给了吴老伯后移居鳌江镇枫林村。因张阿姨有智力障碍,无法跟人正常交流,吴老伯也不识字,办户口的事情就一直耽搁着。张阿姨今年已经63岁了,就医、上农保等都需要用到身份证,没有户口成了吴老伯一家的大难题。

  于是,民警立即着手进行调查,走访了村里的村干部和村民搜集旁证材料,还前往张阿姨的原居住地进行核查。在收集过程中,民警见吴老伯与张阿姨夫妻俩年纪老迈、生活困难,于是,发动所内民警、协辅警进行了一场爱心众筹。

  1月20日上午,鳌江镇派出所相关人员带着新办好的户口本和慰问品敲开了吴老伯家的大门。在二老家中,民警细心为他们贴上了春联,送上了新棉被。“太谢谢你们了……”拿着崭新的户口本,吴老伯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当天,户籍民警还现场为张阿姨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