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薪资生产口罩承诺不涨价,加班赶制防疫用品包装……这些温企好样的!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20-01-23 21:17:43

  三倍工资召回员工复工生产,绝不涨价销售——柳市企业勇挑社会责任!

  今天上午,位于柳市镇上五宅东山工业区的吴氏医疗企业——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乐清唯一口罩生产企业)的无菌车间里仍是一番忙碌景象,7名员工正在有序包装刚生产出来的口罩。

  “现在市面上需要口罩,我们就要多生产。”重庆籍员工陈学元说,1月18日公司放假后,他乘坐长途客车回到重庆梁平老家。1月21日上午收到公司通知后,当天下午即收拾行李返回。“是公司帮我买的机票。”陈学元说。

  据悉,康力迪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要生产无菌敷贴、一次性使用无菌手术膜、急救包、创口贴、医用隔离面罩(一次性口罩)等多种医用防护耗材类产品,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公司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体系认证,德国TUV的ISO13485体系认证,CE产品认证,具备多条生产线。

  该公司有生产员工70余人,其中外省籍员工占95%。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温州地区对医用口罩的需求量迅速攀升。

  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董庆标走访康力迪,查看生产线。陈奇摄

  作为温州地区有能力生产口罩的企业,康力迪公司响应柳市镇及上级党委政府号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号召员工们返回公司投入生产,并报销返程机票、车票。员工们积极响应,陆续返回投入口罩生产的“战斗”中。1月22日上午,第一批7名一线员工从安徽、江苏、辽宁、贵州等地连夜赶回、到岗,公司恢复生产。辽宁籍员工孙鹏说:“回家团聚很重要,但生产更重要更着急,我们赶回来上班是应该的。”

  该公司总经理陈连节说,截至昨日15时,已有9名员工陆续到岗投入平面型口罩生产,还有员工正在赶回来的路上。预计口罩日产量达2万片,以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该公司董事长、全国卫生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吴康平说:“我们以三倍薪资召集员工生产,并要求各级销售单位绝不涨价销售。”另外,该公司计划启动另一条折叠型口罩生产线,日产量预计达2万片,配合平面型口罩进行供应。除外观不同,该型号与平面型口罩能达到同样的防护效果。该公司还将恢复酒精棉球、酒精棉片生产线。

  同时,2012年在德清成立的吴氏医疗企业——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号召,召集回乡员工,加快消毒液的生产,保证市场需求。

  另悉,在企业紧急恢复生产的同时,我市各级领导第一时间进企业了解情况,搭建采购渠道信息桥梁,保证原料采购及时、稳定。

无独有偶——

龙港一企业放弃休假加班赶制防疫用品包装

  春节临近,龙港大多印刷包装企业已进入休假模式。今天上午,我市镭博包装有限公司在接到一批防疫用品包装加急订单后,迅速召回员工重启生产,以确保防疫用品的市场供应。

  在位于龙港小微创业园的镭博包装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企业已休假一周的工人在紧急返回岗位后,正加班加点赶制一批防疫用品包装。工人章华镇表示,本来大家都已经放假了,听到这个情况都愿意过来加班。

  客户陈先生告诉记者,这笔单子是上海某品牌皮肤抗菌液的商品标签,临近年底,上海的企业都已停工,他只好向龙港印刷包装企业寻求帮助。结果该公司二话没说立马开始生产,昨天下午打的电话,材料定下来,今天马上生产,明天就要发货到上海。

  浙江镭博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修轩说,跟前道、后道合作的厂家协调以后,他们也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不计成本地为该公司重新制版。

  目前,该企业已有十多名工人返回工作岗位,春节期间将继续保持平时一半的产能,重点做好防疫用品外包装的生产,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陈修轩表示,做这批单子可以说是亏钱的,因为员工全都放假,机器已经清洗封存起来,重新开动成本高了很多。但是做这批单子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因为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些企业都是好样的

给他们点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