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温州各大医院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温州网 2020-01-25 09:42:02

  时间:8:00

  地点:温医大附二院

  穿着防护服连续坐诊4小时

  温州网讯 不到8点,金玲湘就提早来到了发热门诊,她是温医大附二院感染内科主任,大年三十,她和其他很多内科、急诊医生一样,主动加入春节排班。

  “把疫情控制住才是最重要的。”附二院感染内科副主任潘陈为告诉记者。虽然是下午三点开始的中班,但潘陈为也早早到了医院,他还要负责了解门诊人员到位情况,计算门诊量,预计是否需要增加备班。

  中午12点左右,潘陈为让连续坐诊了4个小时的金玲湘先去休息一下,把防护服换掉,顺便吃个饭,让备岗的神经内科主任张雄先上。潘陈为说,这是一场持久战,要打赢这场仗,必须要保护好医护人员的健康。

  时间:10:18

  地点:市人民医院

  几乎每晚没有睡过整觉

  年三十,市人民医院全院千余位医务工作者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作为责任科室——感染病科主任丁然亲自挂帅“出征”。穿上隔离服、防护服,戴上护目镜、N95口罩、手套。昨天上午,已经连轴转了近10天的丁然带领全科医护人员,依然激情满满地投入了新一天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市人民医院感染病科总共7名医生和十余名护士。自疫情爆发以来,丁然已经负责了三场全院紧急培训;每天几乎没有睡过整觉,一晚上要接几十个电话,除此以外,还有工作群、钉钉等,都是指导、处理发热门诊状况的。

  时间:11:02

  地点:市中医院

  护目镜印出了深深的红印

  作为一名资深的感染科护士,陈瑞霞被临时抽调到发热门诊科“兼职”。

  陈瑞霞说,因为要做好防御工作,大家都是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裹起来,这套“装备”一穿就是8个小时,护目镜在脸上印出了深深的红印,防护衣里渗出许多汗水。

  “其实,我们的护士很多都是小姑娘,走出病房,摘下面罩,是一张张生动青春的脸,面对这场疫情,她们说,心中肯定也有怕,但这个岗位就是自己的使命,自己的职责,必须要坚守,我们如果不冲上去,谁上去呢?”陈瑞霞说。

  时间:16:00

  地点:温医大附一院

  生日当天写下“请战书”

  “我的母亲、我的孩子都能照顾自己,我的爱人更是默默支持我的工作,身后没有顾虑……恳请领导能够批准,让我有机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这是温医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护士长郑秀云写下的《决心书》,她在决心书中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武汉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昨天是大年三十,正好也是郑秀云的农历生日,在谈到自己为何会写下这封“请战书”时,郑秀云说:“2003年的那次非典,我因为怀孕没能支援我的战友,这次我绝对不能掉队。”郑秀云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杜一川李尖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