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永嘉这对新人取消婚礼,携手逆行奋战一线

2020-01-26 17:11:17

  温州网讯婚期在即,金朋达本该在家筹备婚礼,他却在说服双方父母取消婚礼。

  金朋达是永嘉县桥下镇中心卫生院昆阳分院的负责人,他和同是医务人员的未婚妻谢鸯鸯准备于1月31日(大年初七)举办婚礼,请帖、喜糖也早早发给了亲朋好友。

  在疫情发生后,两人毫不犹豫地达成一致意见——以公众的健康和安全为首位,疫情当前,取消婚礼,投入一线工作。

  他们先电话征得家人同意,再联系酒店、婚庆公司取消婚礼后,便立即返回岗位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战役中。

  除夕夜,金朋达和同事一起走村入户,动态摸排外省返乡人员,落实排查全覆盖。他说,“抗击一线,同事就是我最亲密战友,除夕加班,同事就是我最可爱的家人。”金朋达表示,此时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身为医务人员,奋战一线是我的责任和担当,父母的理解、未婚妻的体谅,让他上一线感觉特别安心。

  当晚,金朋达就在自己朋友圈群发了这条消息:为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决定推迟婚宴,疫情过后再择期通知。

  为他们点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