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第三天全国主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新华网 2020-01-26 22:12:58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26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春节假期第三天,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交通流量普遍下降,根据全国35条高速公路200个重要通道监测节点流量监测情况,交通总流量环比昨日下降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8.4%。截至26日17时,全国各大城市及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交通安全顺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

  据介绍,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在当地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领导指挥下,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严管严控。积极协助治安部门、卫健部门开展对驾乘车辆出入疫情管控地区相关人员、物资的卫生检疫工作,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医护人员、防治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运输车辆的优先通行。据统计,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6万余人次,出动警车6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100余个,设立临时执勤点1万余个。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请各地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尽量减少交通出行;确有必要出行的,出行前要了解路况和天气信息,合理规划行程,遇有雨雪等恶劣天气要安全驾驶、减速慢行。遇有交警执勤检查,要积极配合、听从指挥,排队待检时要耐心等待、有序缓行,不要扰乱秩序和抢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