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教育局关停所有教育培训机构,从严实行涉疫区师生隔离

2020-01-27 13:50: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一场关系到每一个人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抗击疫情,温州市教育局启动应急机制,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施24小时值守,务求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春节前夕,市教育局统一编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温馨提示”短信和《告温州全体师生、家长书》,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传。根据防控要求,市教育局关停各类面向大中小学生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1248家。其他培训机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审批部门责令停班。有效排查,全市教育系统从快从严实行涉疫区师生隔离。

  与此同时,市教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还专门研究制定了《温州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做到抓早抓细抓实,防患于未然。

  温馨提示

  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为保护广大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我们提醒所有家长教育孩子做好自我防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拒绝扎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气流通不佳的场所。减少探亲访友,网络拜年也是团圆。

  二、对家庭环境开展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三、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公共场合戴上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接触公共环境或公用物品后,勤洗手。

  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五、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尽早就医并戴好防护口罩。

  六、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集中培训学习活动,严防病毒交叉传播。

  七、家长要积极配合好学校或有关部门工作,如实提供外出旅行、接触疫区人员、发热咳嗽等真实信息。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肖新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