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村干部手持“方言小喇叭”走街串巷 让防控知识人人知晓

2020-01-27 16:05: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村民们,新年好,非常时期过个非常年,希望大家用短信拜年……”今天上午8点半,永嘉县桥头镇林福村党支部书记陈利生,手持录好方言的小喇叭,带领村两委以及党员干部以走街串巷的形式进行防治知识宣传普及。

  他们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提醒村民今年过年不必串门,避免交叉感染。该村村民张文钦说,这几天村里每天都在宣传,时刻放一包口罩在身上,“在家都很注意卫生,勤洗手、通风,亲戚间都是视频拜年了。”

  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利生说,林福村地域范围比较大,防疫形式严峻,为此成立了疫情防控宣传队,最先运用“方言小喇叭”每天在全村不间断进行巡逻宣传,同时增派一辆疫情防控宣传车,围绕全村各条道路上全天候巡逻,不间断播放防控知识。

  与此同时,在南城街道仁堂社区,“红色马甲”志愿者在入村口设置卡点,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同时,运用小喇叭录制方言、顺口溜等广大村民听得懂的方式,做到户户听得懂防控疫情的办法。该村村干部张豹说,“方言小喇叭”这一生动活泼且具有现场感的宣传方式,采用的是当地农村土话,让村民听得亲切,听得进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