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播”苦口婆心,大喇叭响彻侨乡玉壶!

2020-01-27 16:08:00

  文成县玉壶镇村党员干部吴家照一大清早就来到了村委会的村广播点,娴熟地拿起了话筒,当起了“村主播”,用闽南话大声宣传:“大家聚餐别聚,不要互相串门,亲戚要来拜访,电话打过去叫他们别来,不认识的车辆不要让他们进村……”自下达村自为战后,玉壶镇29个村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像这样的“村喇叭”,在玉壶镇各村响起,龙一村村两委自己编辑了广播词,用通俗易懂的语句,苦口婆心的劝说,反复的强调,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发挥“村喇叭”的扩散作用,让疫情防控宣传入耳、入心、入脑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个村广播的效果很好,一个早上,很多村民都打电话表扬了我们的做法,也都承诺会好好呆在家里,静候消息!我们村也在村口设下卡口,劝阻车辆进出。”党员干部吴家照如是说。

  在上林村,驻村干部、村干部身穿马甲走街串巷,拿着锣鼓,边敲,边用方言叫喊道:“大家不要串门,都待在自己家里,如有事情出门,一定要带上口罩,看到有人从外地回来要互相监督,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村干部……”

  据悉,玉壶镇是百年侨乡,在家多为老人、小孩及返乡的华侨,通过村广播、敲锣鼓的方式,由村党员干部当“主播”,用方言、普通话,及时、有效将信息传递给各村各户,减少村人流走动,播放疫情新闻及动态。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赵巧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