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20-01-29 09:45:53

  人民网巴黎1月29日电(记者刘玲玲)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巴黎七区政府共同举办“欢乐春节”——“巴黎七区政府春节联欢晚会”近日在巴黎成功举办。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佘明远、副主任沈中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张书勇,巴黎七区第一副区长高德,日本文化会馆馆长杉浦勉等130名嘉宾出席。继“走进中心过大年”“华人春晚”以及里昂、斯堡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后,至此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庚子鼠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佘明远在致辞中表示,刚刚抵巴黎履新3天,就有机会参加中心和七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庚子鼠年春节文艺晚会,与友邻见面相识感到十分高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也是新中国70华诞,在这样重要的历史节点,中心同巴黎七区政府紧密合作,共同成功举办了多项文化活动,并组织接待了中国政府代表团,获得了圆满成功,为深化中法人文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佘明远代表中心向七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心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七区政府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深化友邻交流与合作。

  佘明远说,庚子鼠年是金鼠之年,代表着成功与丰收,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是七区民众了解和感知中国文化的一扇窗,一座桥。在新的一年里,中心将同七区政府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将这扇窗开得更大,把这座桥修得更宽,为促进中法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高德在致辞中回顾2019年七区政府与中心的合作,对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感谢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对七区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并对2020年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充满期待。

  随后,精彩的演出轮番上演。敦煌舞蹈《反弹琵琶》《鱼跃神泉》《飞天》,中国少数民族特色非遗舞蹈《牛角鼓情》《花儿》,传统民间乐器演奏《丰收家园》,非遗花儿演唱《上去高山望平川》,中华崆峒武术表演《剑影崆峒》《崆峒养生拳》等精彩节目,以热情奔放的舞蹈、粗犷雄浑的民间乐器演奏、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向观众们展示了华夏文明的古典情韵和现代中国的时尚潮流,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七区民众们对精彩的演出赞不绝口,纷纷表示甘肃文化底蕴深厚,晚会节目丰富,震撼人心,甚至他们中的不少人对西北文化和陇上地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希望到甘肃亲身体验当地别样的地域风情。

(责编:刘洁妍、杨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