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党员坚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网 陈泽润 2020-01-29 10:36:52

  突如其来的疫情,事关全国人民的安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待你凯旋,春花开炫!”1月26日(正月初二),乐清市清江镇社会事务办主任谢栋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配图为他的护士妻子童晓静全副武装的自拍照,瞬间收获近百个点赞。“我和妻子都是党员,这是身为党员应该做的。”谢栋说,他的妻子是乐清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长,已主动请缨进入乐清市人民医院的核心隔离病区,谢栋作为清江镇专管防疫信息上传下达的科室负责人,这个春节假期他坚守岗位,每日8时从乐清市区的家中来到清江镇,22时之后才下班回家。每日连轴转地工作,拨打、接听电话130多通,走村入户排摸核查信息。

  党员冲锋,党组织护航,乐清各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农村社区的动员能力,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翁垟镇滨江华府红色管家党支部牵头同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成立了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8名党员业主,按照原有“支部建在楼宇”划分标准,分幢、分片区排摸小区内业主情况。对小区内居住的湖北返乡业主,劝其接受居家隔离,签署居家隔离告知书。小区红色管家党支部还在业主群、公告栏、单元入口等处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告全体居民书》,每天安排两人值班,一方面由党员对居家隔离的业主实行“一天三到访”,并提供物资、按时量体温等服务保障;另一方面监督小区内的清洁消毒情况,公共区域、健身设施、垃圾集中收集处、电梯内外、单元入口等重点部位每天至少清洗、消毒2次。

  严峻的斗争实践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场洗礼、一场淬炼。连日来,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张张党旗下的合影,正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担当表现,这是党员干部为民情怀的真心流露。

  关键时刻,请人民群众放心。

  党员干部冲得上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