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网民的倡议书:疫情当前,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温州网 2020-01-29 11:31:0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这防御关键时期,温州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温州市微传播联盟联合向全市网民发出倡议,要自觉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谣言的抵制者和社会秩序的维护者,戮力同心,共度难关,坚定信心,战胜病毒!联合倡议如下:

  广大网民朋友:

  面对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现状,日前,省、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全面打响了抗击疫情攻坚战。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动全体会员及广大网民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互联网信息发布,弘扬网络正能量,维护社会稳定,特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自觉落实政府防控举措,自觉配合疫情摸排,积极参与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广大网民要科学安排生活起居,强健体魄抵御病毒,多宅家、少外出、不聚会,提倡电话拜年、网络拜年、视频拜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2.自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各类网站、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群主和广大网民要及时、广泛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传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正能量信息,禁止传播制造恐慌、恶意攻击等不良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3.自觉做网络谣言的抵制者。积极转发官方渠道信息,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提升对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对已发布或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让网络谣言止于智者。

  4.自觉做社会秩序的维护者。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严禁借防疫之机参与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严禁盲目参与哄抢生活资料、防疫物资等易引起社会恐慌的行为。积极倡导参与网络接力、网络公益等活动,大力营造心态平和、积极有序、众志成城的良好社会氛围。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戮力同心,迎难而上,共度难关,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温州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

  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

  温州市微传播联盟

  2020年1月28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