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十天,拿下拐点!温州吹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冲锋号

温州网 2020-01-29 13:20:00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来温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参加。

  陈伟俊指出在全市上下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点上,省委书记车俊来温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指导督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我市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悟这份鼓励支持,精准把握这一行动指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广泛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持续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努力使疫情拐点早日到来,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陈伟俊强调从防控形势发展来看,正月十五前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段,是整个阻击战的攻坚时刻,也是绝对不容有失的防控窗口期。成功阻击疫情扩散蔓延,努力使疫情拐点早日到来,是我们当前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攻坚目标,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事故”“抑增量、减存量、控总量”的核心要求,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具体具体再具体、严格严格再严格”的工作基调,集全市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后续巩固成果、务求全胜打下决定性基础、出现标志性拐点。

  陈伟俊强调全市上下要细化量化具体化闭环管控,确保“三全两高”目标真正落地见效。

  一要确保排查监测全落地,把牢“受控进入”这个重要关口,强化人员排查核对这个重点,管好近日返温人员这个增量,确保“发现得了、管控得住、处置得好”。

  二要确保出现症状全隔离,从严落实隔离防控,从严抓好社区防控,从严做好公共防控,切实做到传播链全切断。

  三要确保疫区来人全留观,集中观察必须实施到位,居家观察必须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必须落实到位,想尽办法创造条件执行到位。

  四要确保患者治疗高水平,强化技术支撑联动、定点医院联动、医生资源联动、物资调配联动,以治愈的最好成效向全社会传递必胜信心。

  五要确保市域管理高标准,加强市场监管、宣传引导,注重方法、综合施策,确保市场安定、舆情安定、人心安定、社会安定。陈伟俊要求要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文件通知精神,做好我市延长春节假期、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具体安排,采取有效管控和服务保障措施,确保社会平稳有序。各地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做到措施过硬、作风过硬、成效过硬,以严明的纪律压实责任,确保有效防控疫情传播蔓延。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工作前瞻性,提升服务精准性,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