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战疫”攻坚,用速度力度温度狠抓落实

温州网 2020-01-29 16:56:07

  疫情防控大作战,正处在刻不容缓、奋战攻坚的紧要关口。

  这两天,温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非常时期,市委市政府提出“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攻坚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用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必须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具体具体再具体、严格严格再严格”,全面激活城市“免疫”系统,打赢这场“战疫”。

  疫情不等人!时间不等人!

  落实,贵在快。从防控形势发展来看,正月十五前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段,是整个阻击战的攻坚时刻,也是绝对不容有失的防控窗口期。成功阻击疫情扩散蔓延,努力使疫情拐点早日到来,是当前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从今天起,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紧抓这十天的窗口期,继续保持战斗状态,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事故”“抑增量、减存量、控总量”的核心要求,抓紧落实防控措施,争分夺秒与病毒抢时间,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后续巩固成果、务求全胜打下决定性基础、出现标志性拐点。

  落实,贵在严。越是攻坚的关键时刻,越是要从严从重从高抓好落实。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倘若稍有一丝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就会让病毒乘虚而入。“大敌”当前,任何一个疑点、任何一个环节,都侥幸不得、疏忽不得、怠慢不得。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最坚决态度、最严格措施、最果断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强效度、更准精度,推进“防、控、管、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地见效。特别是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有效管控,实行“闭环管控”“表格化管理”,确保量化细化到人,确保疫情管控力大于疫情传播力,努力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疫情。

  落实,贵在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决心和信心,要体现在每一次战斗里、落实在每一道防线上、具化于每一个细节中。当前,在我市,一张密织经纬、覆盖城乡的防控网正在铺就。只有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才能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透、抓好,才能严丝合缝筑牢铜墙铁壁。当然,疫情防控,说到底做的是人的工作。做“人”的工作,就要有温度、有温情。我们一方面要从严防控,以硬核之举,展现温州的速度与力度;另一方面也要从细服务,以温情之举,传递温州的温度与温暖。广大基层干部要在精准排摸、精细防控的同时,密切关注集中观察和居家观察群众的生活需求和情感需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安心舒心,做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非常之事中彰显非常之情。

  落实落实再落实!这场战“疫”,必须要赢,一定能赢!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丹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