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战疫记丨一位永嘉公路人的防疫24小时

温州网 2020-01-30 09:02:23

  温州网 叫停车辆,测试车内人员体温,逐一登记……1月29日晚上8点多,诸永高速永嘉出口,永嘉县公路部门的李成德和队友们仍然坚守在防疫一线。从头天晚上9点上班,到当晚9点下班,李成德整整坚守24小时。

  这个“卡口”,是防疫的“站点”。

  诸永高速永嘉出口。

  28日晚9点,李成德和同事王文和开始上班。“卡口”24小时有人值守,从大年三十开始,李成德和同事们就在这里轮流上岗。

  夜晚车辆不多,李成德中途回车里睡了2个小时。天色微亮,他又站守在路口,昨天是个大晴天,对于户外一线防疫工作来说,“天公作美”,工作便利不少。

  在高速出口,简易棚、警示锥搭成简单的办公场所,来自街道、医院、交警、公路等部门的10多名人员,组成防疫小组,设“卡”工作: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册发放……有条不紊地进行。

  这个“站点”,也是回“嘉”的第一关。

  交通作为防疫的关键一环,交通部门结合阻断、监测、消杀,“三管”齐下,把疫情阻断在路上。

  大年三十开始,永嘉全县12个高速公路出入口、2个高速服务区、2个客运码头等重点节点开展全面监测,并关停县内所有4个长途客运站。

  正月初三开始,2个客运码头实行关停,县内部分客运线路实行停运。

  正月初四开始,监测范围扩展至国省道路出入口,共新增设置330国道、223省道等监测卡点2个,累计达到16个。全县所有高速出入口和国省道入口实行24小时常态化防控检测,对所有进入永嘉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核查登记,不漏一人一车,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及时送往医院检查诊疗。

  1月24日至1月29日11点,全县高速卡口累计检查车辆60720辆,检查人数136155人。

  “昨天登记了4000多人,今天到现在登记了2000多人。”下午2点,李成德看了登记数据,他发现,连日来,来往车辆和人数明显减少。

  高强度的工作下,57岁的李成德精神状态还不错,问及身体是否吃得消,他说:“没问题,两个人轮流着,车流多的时候一起,车辆少,就有个人去车里打盹。我们有信心打好这一战。”

  信心也来自团队作战,防疫路上,交通人纷纷投入一线工作。

  28日的永嘉高速出口,李成德看到两个孩子在车里“等爸爸”。他们的爸爸是永嘉县公路部门应急中心的工作人员林芋森,这天,他要为各个关卡的执法人员调配物资,补充应急保障,并分发宣传资料。

  “大女儿读一年级,小儿子不到3岁,姐姐带着弟弟在车里写作业,有时候一起玩耍看动画片,很听话的。”李成德告诉记者,孩子的妈妈是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也在防疫一线,孩子放在家里不放心,爸爸就带着孩子来工作。

  “往常作为交通人,努力保障的是道路通畅,而这一次,我们全力设‘卡’。”李成德说,这次,路虽“不畅”,但能确保健康之“路”就是成功。晚上9点,李成德终于完成整整24小时的工作,伴着夜幕回家。

  永嘉岩坦出口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金朝丹

  通讯员 叶迈峰 汪珊珊 金琪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