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暗访疫情防控碰到了哪些事?

温州网 2020-01-30 10:04:00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与医疗专家会商后,深入我市部分社区、公共场所,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与医疗专家会商后,深入我市部分社区、公共场所,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他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基础在网格,关键在落实。要强化属地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闭环管理,增强管控力,查清风险源,切断传播链,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下午16时许,陈伟俊、王军等市领导首先来到紧邻市政府的上堡公寓,穿过岗亭走向入口。小区保安随即上前询问,“你们是哪个单位的?”测过体温后,陈伟俊走进小区,实地察看了防护知识宣传、人员口罩佩戴、公共场所消毒等情况。保安告诉他,非小区人员进入小区都要先测量体温,非温州户籍还要登记查验身份证。陈伟俊叮嘱要紧盯动态流动人员,理顺风险源上报机制,确保一个不漏。

  随后,陈伟俊来到三垟湿地公园北门,这里市民三三两两或逛公园、或放风筝。“观光电瓶车还能坐吗?”“这艘船能不能划?”陈伟俊找来公园管理人员询问,得到了否定回答。管理人员指着岗亭上的《公园暂时闭园的通知》说,为了防控疫情,经营项目全部暂停了。

  走到公园对面的新京都家园,陈伟俊被“拦”在了小区入口,测体温后还被要求登记走访的小区业主及事由。保安告诉他,除小区业主领进门外,外来人员一概不得进入小区。业主进出小区的车辆,也一一摇下窗户测量体温。陈伟俊问:“业主们都支持吗?”保安说:“只要能防住疫情,大家都很支持。”

  在位于龙湾区雁荡西路的雁湖小区,出入口也实行了设岗查验,还配备了乙醇消毒液。陈伟俊拿起一张车辆进出登记表问,“这辆宁波牌照的车辆进小区做什么的?”管理人员答不上来。陈伟俊叮嘱,人员和车辆排查不能仅限于体温测量和健康问询,还要搞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及联系方式;网格责任人要全面落实操作规范,讲清应对方案和处置举措,确保环环相扣、万无一失。

  暗访结束后,陈伟俊一一致电属地党委负责人,强调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每个社区、每个小区都要明确责任人,落实“一个责任主体、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张表格、一支笔、一份宣传册”的“六个一”措施,真正做到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做实动态人员跟踪管控,清单化、具体化管理,按规定执行隔离措施,坚决切断传播链;要大力宣传疫情科学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摄影 陈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