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 坚决做到疫情管控力大于传播力

温州网 2020-01-31 09:37:00

  温州网讯 昨晚,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陈伟俊主持召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在会上强调,要坚定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有效抓好“防、控、管、治”各个环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责任真正落实到位、措施真正执行到位,坚决做到工作速度快过传播速度,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力争疫情拐点早日到来,为全省大局作出贡献。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胡剑谨、罗杰、王军、陈建明、汤筱疏等参加。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各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当前各项防控工作。

  陈伟俊指出,当前正是疫情管控力与传播力赛跑的最紧要关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越是艰苦胶着的时候,越要迎难而上,把握时机、把握主动、把握重点,创造性抓好防控工作。全市上下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把既定的部署执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落实落实再落实,严格严格再严格,做到速度更快、力度更大,确保全面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陈伟俊强调,与时间赛跑,要跑出加速度,高效抓落实。一要强化精准把控,紧扣拿下拐点目标,加强对疫情的系统分析研判,进一步做好量化细化闭环管控,切实掌握主动权。二要强化管控措施,持续加强对村社、小区、楼宇等卡口管理及道路管控,严格落实责任人,表格化、清单化管理,坚决防止新的风险源输入;持续有效抓好公众集聚活动、公共场所管控,严防反弹,确保传染链全切断;采取最严格措施跟踪管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杜绝出现留观人员失管脱管和外流情况;抓紧制定返工、返校、返岗等“三返”人员管控措施,聚焦企业、学校、工地、小微企业园、老年公寓、周转房等重点部位,及时采取有效防控和保障措施,有效遏制增量。三要强化医疗救治,全面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精准高效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加强对县级指导督查,努力做到患者全治愈。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公开透明,精准、及时、全面回应群众关切,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态势。五要强化督导检查,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对落实不力情况倒查责任,及时处理、及时通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姚高员要求,要坚决防扩散,紧盯“清存量”,落实重点人员清单、网格责任清单,确保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隔离留观人员“一个不漏”,严防聚餐聚会等群体活动反弹,全力以赴守护好家园。要坚决防输入,紧盯“遏增量”,严格落实交通卡口的劝返留观措施,细化管控单位,做好“三返”人员应对预案,努力让疫情拐点早日到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