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乡贤40万只口罩赠家乡 有人将祝寿费用转捐为抗疫物资

温州网 2020-01-31 13:55:29

  温州网讯 1月29日上午,宁波永嘉商会会长季统羽取消父亲九十大寿,将祝寿费用转捐为抗疫物资,并将商会一同筹得的300个N95医用口罩和500多个普通防护口罩,送到永嘉县疾控中心和东城街道社区卫生院。日前,永嘉县委统战部、永嘉县投促中心、县工商联、县侨联发出联合倡议书,号召永嘉籍乡贤华侨“合”力抗疫,得到积极响应。

  永嘉乡贤积极参与,助力疫情防控。上海康人医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建胜,将自己企业库存的1000多只口罩紧急发送到永嘉;青海富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调剂5000多只口罩,预计正月初九抵达永嘉;成都永嘉商会会长滕世有筹集2860只N95口罩,已从成都发货;杭州市永嘉商会将5万只口罩发往永嘉;宁波市永嘉商会会长将筹集的1000来只口罩送到县卫健局;温州巨一集团董事长潘建中向永嘉捐赠医用口罩3万个。

  而在海外的永嘉人,也纷纷行动,支援一线防疫。当天下午,1464套美国防护服抵达永嘉;上海永嘉青联会紧急动员,成立10人防疫工作小组,采购防护衣,并通过莫斯科浙江商会货运资源送回家乡。

  西班牙永嘉侨商会会长周德敏,在西班牙筹集2万个口罩寄往永嘉;法国华侨、永嘉侨商会会长林正益自发在各大药店采购700个口罩、160个红外线电子体温计,捐赠到永嘉县疾控中心;智利浙江同乡会会长周万煊已将首批物资发往永嘉县疾控中心,包括普通口罩40包、N95医用防护口罩15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

  目前,永嘉乡贤人士等共计筹集419880个口罩,1614套防护服,474个红外线体温计,1300套护目镜,全部医疗物资陆续送回家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通讯员 戴一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