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3亿元保单!温州国寿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新闻工作者送专属保障

2020-01-31 20:06:13

        温州网讯 1月31日下午,全市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市卫健委、温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共同发起的疫情防控专项团体保险计划——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属险正式启动。在温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温州国寿为全市八万多名医护人员、医院后勤保障人员和全市五千多名新闻工作者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每人保额50万元,累计风险保障额度453亿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温州全市医护人员、医院后勤保障人员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县市区新闻中心在内的新闻工作者可以免费获得两项保险保障,其中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身故的可获赔50万元/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残疾的,根据《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行业标准)》,最高可获赔50万元/人。该保单期限一年,这也是为新闻工作者投保专属保险的全省首份保单。

  疫情发生以来,温州银保监分局迅速出台防控疫情工作十项具体举措,指导温州保险业践行责任和担当,关注重点领域,为疫情防控提供专属保险产品和服务,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彰显温州保险业的行业价值和社会责任。温州国寿总经理夏尔明说,温州国寿积极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奋战十天拿下拐点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落实温州银保监分局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提供保障。作为温州寿险市场的引领者,在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温州国寿理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社会稳定器的作用。针对人们关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理赔问题,目前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服务举措已升级至八项,自助设备和线上理赔均7×24小时随时待命。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叶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