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一刻感谢有你!朋友圈里的温州医护“故事”

这一刻感谢有你!朋友圈里的温州医护“故事”

温州网 2020-02-01 10:04:00

  温州网讯 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当疫情发生后,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成了微信朋友圈里最可亲可敬的人。没有晒美食,没有晒旅游,更没有春节合家团聚的幸福与温馨,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里只有连续抗击疫情熬红的双眼和治愈伤患后内心满满的感动。

  2020新春,内心最想说的一句话:这一刻,感谢有你们!

  故事一

  “刚下班,脸火辣辣的疼,脚也磨破了……”这是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助产士护士长邵银雪1月30日早上下了夜班后,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配图是自己被口罩勒的满是压痕的脸和磨伤的脚。

  从除夕夜开始,邵银雪就进驻龙湾一医的隔离病房工作,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奋战了7天。上班期间,专科护理、巡视病房、健康宣教、采集标本、生活护理、环境消毒、心理护理等,邵银雪忙得脚不沾地。一个班下来,双脚肿胀,磨出了水泡,而脸上由于长时间戴口罩,被勒出了深深的红痕。

  这段话和照片在朋友圈发布后,网友纷纷点赞和转发,许多人在下面给邵银雪留言“棒棒哒”“要保重啊”。

  故事二

  “12个小时让别人看来好长啊,但是对于我们今天我们上班的人来说,时间好短啊,因为时间不够用……”这是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李易宸在隔离病房连续值班12小时后,内心对这份职业满满的自豪,对家人无限的思念。原来汗水也是有颜色的,厚重的防护服下她已经连续换了4次衣服。此刻,父母发来的叮嘱和孩子的视频唤起了她内心的柔软:我们一起加油!

  故事三

  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有更多的时间来照料病人,泰顺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和内科二病区10多位女护士义无反顾地剪掉了自己乌黑亮丽的长发。在剪发过程中,有几个护士因为不舍,眼眶中噙着眼泪,负责剪发的同事宽慰她们,“我虽是第一次帮人剪发,但我师承‘tony’老师,我的手艺,大家可以相信。”

  感染科护士长钟金阳和内科二病区副护士长吴娟在边上帮忙拍照,留下难能可贵的瞬间。

  故事四

  平阳县疾控中心的王顺医师已经十多天没回过家了,24小时待岗的工作状态超负荷运行。年初一,他发了一条朋友圈“家的方向”。是的,家的方向是所有医护工作者守护的方向,是心中最温暖的遥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陈欢笑陈密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