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矾山:防疫阻击战一线识别谁是好干部

温州网 2020-02-01 10:31:48

  温州网讯 1月30日,苍南县矾山镇在网上“挂”出一份任前公示,公示对象是正在防控疫情前线的党员村干部刘艳。据悉,该县此前未有过对村干部任前网上公示,眼下这个特殊时期,此举有特殊的用意。

  刘艳是矾山镇南下居支部委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入户宣传、设卡排查、上门随访、蹲点驻扎……多日在一线奋战,没休息过一天。镇里将随访制度升级为“1+6驻扎制”,实行24小时值守后,刘艳主动提出要值夜班。从晚上12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连续8个小时,有时会困到睁不开眼睛,她就站起来走走或者掐自己一把,让自己保持清醒,时刻不离岗。她说:“值夜班得更认真,更不能松懈。如果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我觉得就值得。”

  对这次公示,矾山镇党委书记郑都说,村里就是需要这样的党员、这样的干部。刘艳因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综合考虑其一贯表现,同时也为了让她在防疫工作中承担更重要的工作,镇党委研究决定任命刘艳为中共矾山镇南下居支部委员会副书记。于网上公开公示,是为了树立典型,激励更多基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同时也是为了加强公正性。

  记者从苍南县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县日前发出的《关于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村社干部、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基层党委将村社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记入村社干部档案,并作为下一轮村级组织换届组织提名人选的重要依据,其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干部,要及时调整。“越是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对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我们就要大力提拔使用。”苍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一线提拔使用村社干部工作程序,苍南县委组织部明确实行人选动议关、人选审核关、启动程序关、后续材料关“四步法”。目前,除刘艳外,该县还有6名村社干部因在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列为村社“两委”主职干部后备人选,41名党员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被追责问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