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接地气!乐清女孩自编方言版防疫歌

接地气!乐清女孩自编方言版防疫歌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01 11:00:00

  “今年春节事不少,尤其疫情招人恼。预防传染有妙招,平安过年最重要……”1月28日中午,一则乐清方言版防疫口诀在乐清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流传开来。“顺口溜简短好记,我们一听就能知道防疫方面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对于这个顺口溜,市民纷纷点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如何让市民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乐报微视支新招,用乐清方言版防疫口诀在“中国乐清网”、抖音上进行推送。

  90后乐清女孩林俏是名音乐教师,平时爱好唱歌,当乐报微视联系到她,并说明来意时,她欣然同意录制防疫歌。她告诉笔者,这首防疫歌是她自己编写的。在录制前一天,她在家预演了很多次。当晚,她为了能讲出地道的乐清方言,请教了自己的父母,一直学习到凌晨才休息。第二天真正录制时,她做了万全的准备,还在现场放置了提示板。她说,今年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一个乐清人,她能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特长,让更多的乐清人了解疫情、重视疫情。

  本次关于方言版防疫歌,乐报微视共准备录制7个篇章,将一一与大家见面。在已推出防疫歌里的科学洗手篇,林俏将现代流行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融入。歌曲耳熟能详,歌词设计得很押韵,朗朗上口。“‘把所有的危险,所有的病毒统统都洗掉’,这句歌词我就听了一次,就很上脑,时刻提醒我要洗个手。”家住城南街道的叶女士说,“这首洗手歌文字不多,但一听就都能知道该怎么做,对家里老人们来说也更容易理解。”

  据乐报微视工作人员介绍,自己在接到要录制防疫歌这个任务时,他便上网查阅了各种防疫的宣传资料,发现以唱歌形式的防疫视频传播率很高,他便想着能否将流行神曲改编成防疫的口诀呢?于是他第一时间联系了自己的好友林俏。“林俏比较会唱歌,而且镜头感很强,表现力也不错。”他说道。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叶泱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