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在身边|灵霓大堤“守关”观察日记:车流中的那一抹“海霞红”

温州网 2020-02-01 15:2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敏洁)1月30日起,洞头区对部分进出主城区的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连日来,在洞头灵霓大堤关口处,除了医护人员和交警的身影,还闪耀着一抹“海霞红”。这群身着迷彩服的女民兵们,每天都要向往来车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担当起疫情防控劝导员的职责。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陈盈盈表示,因为外来车辆接连不断,一天下来,常常是七八个小时不间断地要对那些来洞头游玩的旅客进行劝退引导和解释工作。为了减少车辆等待时间,女民兵们尽量少喝水、不上厕所。

  有些市民在家里待得久了,想出来透透风;有的车主是知道洞头病例比较少,想来洞头避避。遇上这些情况,女民兵们都要一一劝他们返回。同时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信息核对。在执行过程中,不少人员防护意识较弱,甚至都没戴口罩,女民兵们还要一一告知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的注意事项。

  “希望广大市民无特殊情况尽量不出门活动,居家是最好的防疫方式。”陈盈盈告诉记者,刚开始,一些外地游客不理解,一些市民对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存在抵触心理,但在女民兵们耐心细致地反复解释和劝说下,大部分车主和游客表示理解。

  虽然工作在通道防疫一线十分辛苦,但能努力遏制疫情蔓延的可能,为洞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海霞”们感到很欣慰。

  此次疫情对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执勤时,许多游客问“你们是谁?”。陈盈盈告诉游客说,我们是洞头人,也是民兵。“对我来说,我还是退役军人,更应该参加这样的'战役'。”陈盈盈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