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导游变身“快递员”, 从巴厘岛带回2万多只口罩送“疫”线

2020-02-01 16:43:00

  温州网讯 2月1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到了一份来自爱心市民黄女士的捐赠,捐赠物品为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个,N95口罩600个。据悉,这批物资是温州5名导游领队在印尼巴厘岛挨个店买,“人肉”带回的21300只口罩中的一部分。在地接社、航空公司、海关、游客及爱心人士的接力下,2万多只紧缺口罩漂洋过海来到温州,陆续被送到了抗击疫情第一线。

  “整个巴厘岛都快被我们搬空了。”浙江飞扬联创旅游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负责人徐旭介绍,这趟温州直飞巴厘岛的包机于1月26日抵达目的地,共有5名导游领队和150多名游客。随着国内疫情蔓延、温州物资告急,旅行社接到了爱心人士的委托,在境外购买医用口罩。得到消息后,徐旭立即联系正在巴厘岛带团的5名领队——金晓丽、郑书文、张彤宇、周冠军、王双,在当地地接社和导游的帮助下,着手分工采购。

  因为需求量大,巴厘岛每一家店的口罩备货有限,导游领队们只能每一家店挨个买。“一家店一家店跑,买完了再预定,到货了立刻去拿。”仅领队郑书文一人,就跑了16家药店,一一留下联系方式,每天团队出发前去一趟,晚上回酒店后或游客自由活动时间,再乘坐摩的去拿货。6天时间内,5名导游筹集了38箱、共计21300只口罩,其中包括1000多只N95口罩。

  1月31日下午4时,苏拉维加亚航空SJ1044航班降落在温州龙湾机场。同行的导游、游客顾不上休息,迅速对接医院、社区、乡镇,将口罩送到温州防疫一线——温州附一医6600只、眼视光医院2000只、屿头村500只……截至2月1日下午,漂洋过海的2万多只口罩已全部捐赠。

  “还有几批在海外的团队,现在也在积极筹集防疫物资。”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初,余下的海外团队将从欧美、南美、日本等地陆续返回,为此专门建立了海外采购微信群,发动导游游客、海外华侨、旅行社地接社、爱心人士等,在世界各地采购温州紧缺物资,并打通渠道转运回国。部分导游、游客还自发采买、捐赠物资。此外,还有浪漫国旅等旅行社承诺免费将旅游车辆交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统一调度,就近运送工作人员或防疫物资,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旅游人的一份力量。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冉梦蝶

  图片、视频由团队导游、游客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