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评论员:管得住是硬道理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02 09:07:41

  2月1日,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临近,如何应对扑面而来的防疫压力,成为镇海地区迫在眉睫的棘手问题。这几天镇海蛟川高速收费站出口的路政、交警、医务人员都忙碌投身于每天24小时的检查检测工作。拍友唐斌权

  防控疫情是硬战、苦战、阻击战、持久战。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前后,大批人员即将返岗返工返学,必将对疫情防控带来新一轮挑战。在疫情防控最关键阶段,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全省上下必须以最严厉最果断措施打赢防控阻击战。千言万语、千条万条,管得住疫情是硬道理。

  管得住要有最严作风。省委书记车俊多次强调,疫情防控是衡量广大党员干部担当精神、革命斗志的战场,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是展示广大党员干部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赛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如何,关键就看现在。“两个维护”不是嘴上喊喊的,要落实到具体事情上。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负起每一级、每个人的担当,以最严作风躬身入局、挺膺负责,雷厉风行、靠前指挥,拼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管得住要有最严措施。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事关这场攻坚战的全局。守住防控成果,确保不功亏一篑,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在守住细节、严防疏漏上下狠功夫,坚决阻断省外输入,坚决防止省内跨区域输入;对返岗返工返学人员严格提前摸排,实行“一人一表”登记制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制度,守住高速卡点、机场、火车站、社区、村落、单位等关键节点;坚决有力落实“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清单发布”“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出入口受控进出”等“八大管控机制”。

  管得住要有最严纪律。在非常之时,必须保持非常之定力、下足非常之功夫、严守非常之纪律、展现非常之担当。尽管省委、省政府反复强调层层抓落实,但一些地方仍然出现因集聚而感染的疫情,这说明对重点人群的管控没有到位。管控力是领导力的重要体现。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铁一般的担当,严明铁一般的纪律,落实“属地管控军令状”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暗访和督查力度,对不守纪律、不能担当的及时严肃问责,切实把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调动起来,努力打赢这场特殊战役,为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