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专题研究返工返校返岗应对工作

温州网 2020-02-02 09:14:00
扎实做好“三返”人员防控保障,坚决筑牢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返工、返校、返岗人员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把“三返”应对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早准备、争主动、快落实,扎实做好“三返”人员防控保障,坚决筑牢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会议听取了“三返”工作责任制落实、管控隔离观察措施制定、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逐一分析研究企业、学校、工地、农贸市场等调查排摸及针对性防控保障措施。陈伟俊不时就具体问题与有关部门展开探讨,提出具体要求。

  陈伟俊指出,做好“三返”人员防控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工作。从时间节点看,目前已进入“三返”高峰。从温州实际看,温州人口大进大出,“三返”量大面广,防控压力大。从传播风险看,做好“三返”人员防控,才能隔断新传染源、切断新风险源。对于“三返”应对工作,绝不能马马虎虎、敷衍应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精准有效采取应对措施,尽最大努力强化防控保障。

  陈伟俊强调,要抓紧细化方案,注重创造性、增强管控力。一要抢抓工作时间,抓紧部署,倒排时间,确保复工、开学前全部执行到底、管控到位。二要建立沟通渠道,处理好当前严格管控与未来用工就学的关系,为下步发展打下基础。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日会商、日反映”机制,“哪个责任主体,劝返情况,隔离留观多少”要清单化动态管理,做好上情下达,加强面上指导。四要具体化推进,把方案落实到点,把工作细化到具体对象,确保防控保障环环相扣、精准系统。五要强化落实,各责任主体全面落实表格化、清单化管理,做到“日清日报”。六要注重创造,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创新推出管用措施,千方百计杜绝风险源输入。七要依靠科技手段,用好现代化技术优势,确保“事不过夜”、高效运转。

  陈伟俊要求,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市级统一领导,强化属地责任,明确各学校、企业、工地、市场等具体方案,严格落实校长、厂长、经理、班主任、班组长等具体责任人,层层传导、全员行动,坚决抓好落实。各机关单位、国企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带好头、作示范。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