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联动推动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落地

温州网 2020-02-02 09:15:56

  温州网讯 温州市委市政府昨晚召开视频连线会议,连夜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落实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分别在市本级主会场或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昌荣对前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温州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市上下要以最有力措施,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工作的最大确定性应对防疫形势的不确定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昌荣强调,要树立铁的决心,迎难而上、奋勇攻坚,确保如期拿下拐点,全力扭转疫情局面。要实施铁的措施,尽最大努力实施硬隔离,把集中隔离观察,居家隔离观察措施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严防回流潮,把“三返”疫情防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前做好谋划部署;尽最大努力引导不出门,发动居民群众加强自我管理,以居家不动为防疫工作赢得主动。要执行铁的纪律,层层压实责任,言必行、行必果,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更大成效。指导组要全力支持温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工作检查、业务指导和沟通配合,为全省防疫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陈伟俊指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五项工作、“八大管控机制”,项项是温州防疫重点,项项要加快落地。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更有刚性、更有实效、更加精准、更加创造性地执行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为温州人民生命而战,为温州城市荣誉而战,为温州美好未来而战,努力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陈伟俊强调,要坚决做到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落实专人专班签订责任书、军令状,规范做好隔离人员转移和服务管理,从源头上遏制疫情蔓延趋势。要坚决做到来温全劝返、到温全隔离,加强“三返”人员防控保障,筑牢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全民动员、全民居家,实行严格管控措施,引导广大市民呆在家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隐性传播,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要科学研判、坚决阻断,对存在集聚性风险的村社小区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确保管控措施到户到人。要加强宣传、做好引导,及时解读政策、科普热点,讲清道理,争取理解,营造全民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为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

  会前,陈伟俊赴瓯海区娄桥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新桥街道金蟾社区检查“25条”紧急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紧盯源头管控这个关键环节,严格执行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闭环管理全面到位,以措施实效牢牢把握防疫工作的主动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