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落实 全力执行 确保“25条”紧急措施落地生效

温州网 2020-02-02 09:23:00
人员管控、交通管控、生活必须场所管控、复工复产防控……

  温州网讯 人员管控、交通管控、生活必须场所管控、复工复产防控……1月31日晚,我市全面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对照“25条”,我市各地立即严抓落实,全力执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行动要快,1月31日晚,泰顺县对落实“25条”进行研究部署,要求防疫不留边界死角。为实现省际边界疫情联防联控,泰顺彭溪镇与福建叠石乡共同组建联合防疫队,党员干部们建立钉钉信息交流群、开展六大共管行动,线上探讨战“疫”部署、线下落细作战方案。该“省际联盟”已吸纳浙闽边界3个乡镇、18个村的党员干部以及110多名志愿者,联合设置7个边界交通劝导站,日检验群众数达760人,在闽浙边界搭起了强有力的防疫抗疫红色方阵。

  市县乡村层层传导、层层包干。瓯海区13个镇街各个村社通道设置卡口检查点,娄桥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组织网格干部和卫生院人员逐户全面排查,建立“一户一档”,确保一个不漏;梧田街道北村成立“北村党员阻击疫先锋队”,组建宣传、消杀、排查、设卡四支队伍,各司其职,严防死守,构筑防控“铜墙铁壁”。

  文成针对疫情再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升格,成立县委县政府暂时办事机构。严格落实“两清单、三锁定”机制。该县发改局“两张表格”适时监测企业粮食存量和重要生活商品价格情况。村居的闭环管理也在快速到位,不少村居发放车辆临时通行证,外出人员必须保证在文成境内活动,且时间不得超过2个小时,否则自动隔离14天。

  以网格化把管控体系织成网。龙湾区成立8个督查组,变居家隔离为集中隔离,主要交通设卡,重点场所全管控,全区有条件的240个物业小区和114个自然村全部实现封闭管理。26名区级领导齐上一线,在重点部位、卡口坐镇指挥,全部区属部门每天安排三分之一干部配合村社开展网格大排查,实行定点、定人、定责挂钩联系制度。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发动3491名基层党员和543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人员排查。累计开展督查110次,通报典型案例9起,问责处理32人。

  全市各地不断强化防疫工作措施,加大巡查力度。执行不过夜,1月31日晚,乐清市迅速部署,连夜行动,在对密切接触者和新增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的基础上,实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转为集中隔离观察。洞头区600余名“两地双评议”党员,在兼顾自身工作的同时,轮班值守,在交通卡口、居民小区、城区网格等,为过往群众监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劝阻不当行为等,为疫情防控再上一把锁。

  执行清单化,瑞安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社干部等各方面的作用,广泛动员基层力量参与联防联控。当地的“村自为战”督查“体检单”,在疫情防控卡点上,根据一个责任主体、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支笔、一张登记表、一份宣传单的工作要求,详细罗列了18个督查项目;党员进“微网格”的“体检单”,则罗列了12个项目,对“微网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体检”。

  落实到镇街、到村社、到每一户。永嘉县鹤盛镇设置卡点64个,累计排查人员600多人;鹿城区亦美大厦不仅有网格员、楼宇负责人,40余名居民还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楼自为战”,每日开展进出门登记及体温测量、消毒、宣传。

  “温州全面实行25条紧急措施,企业不得早于2月17日24时复工,请尽快告知企业员工,收到请回复。”昨天上午,瑞安市仙降街道多家企业主收到了这样的短信。仙降是工业重镇(街),辖区共有新居民8.7万人,企业1006家。紧急措施实施后,该街道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多渠道通知企业延期开工。昨天,已逐一电话联系2900多名湖北籍新居民务工者,辖区规上企业所有企业主均表示延迟开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张沙默 各地报道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