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防疫用品质量违法行为 温州曝光5起问题口罩案件

温州网 2020-02-02 09:23:00
昨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曝光5起销售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问题口罩案。

  温州网讯 为确保防疫一线人员和市民所需口罩等产品质量安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打防疫用品质量违法行为。昨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曝光5起销售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问题口罩案。

  据介绍,1月27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线索,对位于瓯海区西山西路景西嘉园的微商陈某某处进行检查,现场查获75000个口罩,上述口罩均无中文标签且涉嫌违反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查扣。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1月28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其辖区内瑞安市某药品有限公司查获“三无”且已失效口罩2985只。该药店销售的口罩外包装无中文标签,并已于2014年10月19日失效。已立案调查。

  同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2起销售“三无”口罩举报,经调查,两商户所售口罩外包装无产品名称、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且无法提供正规的进货单据和检验报告。已构成销售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违法事实,已立案处理。

  此外,1月29日,瓯海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对潘桥街道陈庄村后岸东路208号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正在从事口罩销售工作,现场发现该企业销售的口罩无中文标识、无产品名称、无执行标准,共计12000个,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 潘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