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曹村镇:党员“五帮”服务覆盖全镇

温州网 2020-02-02 09:34:00
“你好,你们来自哪里?要去哪里?”这是昨日记者进入瑞安市曹村镇时,所遇到的“灵魂拷问”。

  温州网讯 “你好,你们来自哪里?要去哪里?”这是昨日记者进入瑞安市曹村镇时,所遇到的“灵魂拷问”。提问的是该镇工作人员倪庆斌,他戴着口罩,手上的册子上已登记好几页外来车牌信息。

  战“疫”为先的当下,以“诗画田园”闻名的曹村镇,有着别样的“待客之道”——少了些许热情,但多了份安全、有序。

  当天,三个进镇入口主干道均设有防控卡点,分别由包括镇村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在内的12人轮班严加把守。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对车上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另有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负责“聊天”,确保有本镇人“认领”,才发放临时通行证。最后还要对车辆喷洒消毒液,方可入镇。

  在钱马线许岙路口,一个个戴着口罩忙碌的身影背后,是曹村的网红景点“耕读广场”。去年国庆黄金周,小镇曾迎来15万人次游客。这个春节,牧童雕塑前已难见游人,而不远处垟心岛的百亩油菜花,正在春日暖阳下摇曳生姿。据倪庆斌介绍,这两天天气好,已经陆续劝返了不少游客。除了三个进镇卡口,全镇14个村还设有60余个村级卡口。层层设卡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第一道防线。

  走在镇区街道上,到处张灯结彩:“十二生肖”花灯洋溢着新春的喜庆,家家户户门前挂着大红灯笼。据曹村镇宣传委员杨百合介绍,年前,已有不少在外曹村人回到家乡,前期对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共150余人实行居家隔离,并根据返乡时间、身体状况等建档,开展动态管控。为此,曹村镇推行党员“五帮”服务,提供日需帮购、体温帮测、事务帮跑、误会帮解、政策帮宣等服务,当好返乡村民的“自家人”。全镇各村900多名党员联系到户,服务对象覆盖全镇居民。

  “有东西想买,我就通过微信或电话下单,家里的米、菜等日用品都是志愿者们送来的。”丁凤村村民丁良晚从武汉回来后就在家自行隔离,最常见面的要数曹村镇诚义爱心义工队队长林甲仗。大年初一,林甲仗受镇里委托,带领五名志愿者组建了“抗疫代购志愿队”。这几天,志愿者们除了跑菜场买鱼肉、水果蔬菜、面条大米等三餐所需外,还帮购小朋友写字的作业本、辅食器、取暖器等等。“他们是为了大家不出门,我们做点事也是应该的。”林甲仗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是有人需要小孩用的辅食器,找遍全镇都没有,后来去村里开了通行证出去,才在邻镇的母婴店买到。

  在许岙村许南党支部书记虞瑞川结对的12户村民中,有户是居家隔离的重点户。“他家小孩在武汉读大学,放寒假回来。”虞瑞川说,刚开始对这户人家居家隔离时,小孩很自觉,但家人溜出来散步,他又做了半天思想工作。好在,几天前,他们一家解除隔离啦!“现在,全村没有隔离户了,但还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刚宣过誓,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仗。”虞瑞川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