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买单!瓯海为一线抗疫人员投保

温州网 2020-02-02 09:35:00
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2667名村(社)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统一购买“新冠肺炎防控人员险”。

  温州网讯 昨天,瓯海区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都收到了一则来自瓯海区委组织部的短信。短信提示,区委组织部已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统一投保,感谢他们在这场战“疫”中的辛勤付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瓯海区与保险公司合作,启用“红色基金”,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2667名村(社)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统一购买“新冠肺炎防控人员险”。

  据悉,该保险投保后,对于参保人员罹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将提供5000元到50万元的保障。保险于1月31日投入,2月1日生效,且此批保险为第一批投入,瓯海区将根据工作推进,继续为投入一线工作人员投保,让他们在抗击疫情一线感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收到这条短信,新桥街道新瓯社区党委书记黄苗苗感到很暖心,她说:“这些天每天走街串巷做抗击疫情的宣传,给隔离人员送物资,守住卡口,虽然是本职工作,甘愿冲在前,但也免不了有些担忧,家人也替自己担心。有了保险,好像吃下了定心丸。”

  据了解,除统一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购买“新冠肺炎防控人员险”外,瓯海区还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制定全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九条措施,下一步将通过下拨专项党费和“红色基金”、落实各类加班值班待遇、机关部门结对助力、注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等举措,激励一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扎实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马茜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