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者触碰的物体一碰就感染?做好这些,概率就会小很多

2020-02-02 11:35:47

  近日,这样的信息在不少人朋友圈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以接触传播,大家出去碰过感染者触碰的物体马上就会感染上。

  经过记者向嘉兴市新冠感染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嘉兴一院大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张齐采访核实,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除了飞沫传播外,确实亦可通过接触传播。

  接触传播主要指的是间接接触传播,除了飞沫可以喷溅到他人的呼吸道、眼口鼻处的黏膜,感染病毒外,还有一种就是感染者的呼吸道分泌物把物体表面污染,其他人用手摸这些物体,之后再摸自己口眼鼻,导致的感染。

  但这不是说马上就会感染上,这里的关键是做到勤洗手。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温籍医生、上海医疗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教授接受央视采访时,谈到了武汉之外的居民该如何过日常生活。

  一、现在离元宵还有一段时间,我希望大家都要居家不外出;

  二、在疫情没有过去时,还不断有闪发病例时,要做一些事情:碰面的时候戴一个口罩,回家第一件事情先洗手,把衣服挂在外面,再比较老道一点,把睡前洗澡改成进门先洗个澡,这些都做好,你得病的概率跟飞机空难差不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