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5条”里看得见的三张战“疫”胜券

温州网 姚敏雯 2020-02-02 14:12:48

图/曾海宁

  1月31日,围绕“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攻坚目标,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全面实行“25条”紧急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25条”举措涉及人员管控、交通管控、生活必须场所管控和复工复产防控等与市民“战疫”期间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

  面对非常之时的非常之举,笔者在朋友圈里看得的,却是党员干部“轻伤不下火线”的决心、全体温州人民“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团结以及关注“温州疫情”的网民朋友们为“糯米饭加油”的理性声音。这“25条”宛若一面镜子,一面检验干部“初心”的“显微镜”,一面体现施政“民心”的“放大镜”,一面折射网络“爱心”的“望远镜”,照出了温州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心,这其中让我们看见三张战“疫”胜券。

  “前线”,有的是“铁肩担道义”的党员干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论是正面迎击病毒的医护一线,还是牢牢守护防控“高压线”的基层干部,“干”字当头,舍己为人,以“人民公仆”的“初心”,担起守护人民安危的责任。“25条”里虽然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2月9日起上班”,事实上,从大年三十“疫”起湖北那一刻起,相关部门单位和街道的党员干部早已“奔赴前线”。战“疫”至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组成了防控疫情的铁军,如龙湾组建了1个“桥头堡指挥部”+X个“作战党组织”的区域党建联盟防控体系,瑞安成立了80多名机关干部组成的“疫线”先锋队等等,这些“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逆行,是守护人民健康的“最美风景线”,也是“定心丸”。

  “后方”,有的是“万众一条心”的人民群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孤岛。守望相助、心手相牵,成为了温州人民应对疫情的“最美”姿势。比如,泰顺县柳峰乡卓宅村、墩头村等6个毗邻村的村民,自发组建了“联防联治”统一战线,党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宣传防疫防控知识,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等。稳住后方的同时,爱心群众还为“前线”党员干部送上了“物资”保障。比如,文成、苍南的一些爱心企业,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送上了水饺、鱼丸等。众志成城、其利断金。疫情面前,温州人民攥指成拳,“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汇聚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援线”,有的是“八方来支援”的温州力量。“民吾同胞,共渡时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海外温州人“全球总动员”驰援家乡也好,社会各界人士喊话“温州加油”的鼓劲也罢,有一种共克时艰的情谊,叫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线上,一幅“糯米饭加油”的漫画刷屏,游子们以那碗牵住自己的“糯米饭”生动比喻故乡温州,充满了暖暖的正能量;线下,西班牙温州总商会采购的10万个医用口罩、意大利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牵头募集的善款等,海内外温州人全球总动员,千方百计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星夜驰援,为打赢这场“战疫”不断输送“粮草弹药”。这股面对危急所展现出的温州力量,就是我们共克时艰的法宝,就是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所在。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是一场艰难的“阻击战”,但是我们更应该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病毒终将退场,春天必然到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