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1市出台严格管控措施 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4:23:05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浙江省各地纷纷实施严格管控措施。

  杭州

  自2020年2月2日0时至2月9日24时,杭州184条公交线路停驶,市区大部分常规线路发车间隔为一小时;地铁各线路首末班车时间保持不变,1号线、4号线全天行车间隔调整为15分钟;2号线、5号线(首通段)全天行车间隔调整为30分钟。

  从2020年1月31日18时起,全天关闭杭金衢高速浦阳主(副)站收费站出口等11个高速公路出口;18时至次日7时关闭杭新景高速袁富主(副)站收费站出口等6个高速公路出口。

  自1月28日10时起,全市入杭通道启动防疫检查工作。2月9日以前,西湖景区同步不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宁波

  1月31日(正月初七)起,宁波至余姚、宁波至绍兴间的城铁列车暂停运营,具体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告。宁波市轨道交通1号线邬隘站等6个站点、宁奉线明辉路站等3个站点暂停运行;轨道交通行车间隔调整为为18—20分钟。

  象山县发布通告,2月1日起全县所有零售药店在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时实行登记报告制度;对凡购买适应症含“发热、咳嗽”内容药品的人员,各零售药店需登记其姓名、身份证号、住址、手机号、有无武汉接触史、所购退热药名称、数量等情况,于每日上午十点前上报市场监管局;县零售药店停止销售酚咖片、安乃近片、布洛芬分散片、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颗粒、精氨酸布洛芬颗粒、洛芬葡锌那敏片、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II等八种退热药品。

  温州

  自2020年2月1日24时起至2月8日24时,在全市范围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全市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上班外,原则上不要外出。

  自2月2日10时起,临时关闭46个高速收费站(进、出口禁止通行),保留9个高速收费站(进、出口正常通行)正常开放。

  湖州

  严格落实来湖返湖人员防控措施。2月2日起,所有市域外来湖返湖人员一律居家医学观察14天。病例较多地区的人员一律暂时不要来湖返湖,不能劝返的一律采取集中隔离14天留观措施。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必须向所在单位(企业)和社区(村)报告。

  严格落实诊所药店防控措施。基层卫生服务点、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对前来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应当登记并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劝导患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嘉兴

  关闭8个高速公路出口,停开14个长途客运站。对全市4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9对服务区,以及所有省际入境道口、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节点开展全面监测,均安排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志愿者24小时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取消各类文化旅游、节庆、家宴酒席、寺庙等大型人群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影剧院、网吧、游泳池、KTV等公共文化场所;暂时关闭景区、宠物市场;各大农贸市场、商贸综合体、大型超市执行半天开业制,暂停使用中央空调;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停止培训;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暂停办理进出院手续。

  绍兴

  对高速公路出口、火车汽车客运站和部分重点道路实行了24小时疫情联防联控,并暂停经营性省际长途客运班车、省际加班车和省际包车运营业务。

  全市设立25个集中隔离场所,医学观察条件和生活条件都能满足。

  医用物质供应企业开启春节不休假“保供应”生产模式,地毯式排查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相关进出口企业以及物资库存企业,着力组织相关医疗防护用品企业生产,春节期间各重点企业均已复工复产,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加大生产供应。

  金华

  义乌市发布通告,在车站、机场、公路等各卡口严格核查,有序关闭部分出入通道;对1月16日后来义相关人员,全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企业隔离、集中隔离和医院);劝导疫区和重点地区人员暂缓返回义乌,暂缓返回的,财政给予奖励。

  对于即将迎来的节后返岗,各单位要提前对本单位返岗人员的以下4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本人及其共同生活人员2周内是否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是否去过湖北以及其他疫情较重地区?是否接触过2周内去过湖北的人?有没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呼吸道症状?对目前尚未返金的上述人员,一律要求其延迟返金;对已经返金的上述人员,要会同当地街道社区严格落实隔离观察14天的防控措施,按规定解除隔离观察后方可返岗。

  衢州

  自1月31日起,所有市域外来衢返衢人员一律居家医学观察14天。在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目前尚未返回的,一律暂缓返衢,接通知后方能返回,返回后自到衢之日起隔离留观两周。

  一律取消城乡人群集聚活动。在城镇里,一律暂停酒店旅馆、电影院、网吧、剧场、KTV、公共洗浴中心、游乐场所、酒吧等公共场所场所营业,一律关闭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体育场馆、公共浴室等公共文体设施,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各类景区景点;在乡村里,一律暂停酒宴酒席、红白喜事;近期,全市各地先后暂停了省际道路客运、市际县际道路客运和城乡公交的营运。

  舟山

  严控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回,对返回前14天内有流行病学史(湖北旅行史、生活史、与当地人接触史),或与其他地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一律劝其暂时不要返回;对具有重点疫区居住史、旅行史的人员或与上述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者,一律严密关注其健康状况;对出差重点疫区的人员,一律实行报批和严格管控。

  台州

  重点加强各交通卡点、交通枢纽(车站、机场、码头等)对来自温州车辆、人员的检查管理。

  无身体不适症状,工作、生活、学习等与我市无关的人员,一律劝返;执意来台的,一律采取集中医学观察措施;

  无身体不适症状、确需返台(如在台工作、生活、学习等特殊情况)的人员,做好家庭情况、住址、联系方式等必要信息登记,嘱其自觉居家医学观察14天(自返台日算起),即时联系报送属地防疫指挥部确认后,可予以放行;

  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的人员,一律先予以集中隔离并视情况送定点医疗机构。

  进一步加强对温州来台人员的防控管理。各村居、社区要做实做细辖区内所有1月16日后到过温州人员的基本情况排查,做好统计上报,并落实责任人监督其自觉居家医学观察14天(自来台日算起)。

  丽水

  莲都、龙泉、松阳、庆元区域严格限制人员出入,所有进入人员一律劝返,区内人员一律不外出。

  丽水全市范围内取消一切大型集会,停止3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3287起;关闭辖区内的影剧院、卡拉OK、KTV等公共场所3536家,所有游泳场馆、博物馆、图书馆、洗浴房等公共场所暂停开放。自27日起,全市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市际班车客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