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战“疫”|火线申请入党!平阳协警在集中留观点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温州网 2020-02-02 15:42:00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鳌江镇陆续组建多个防疫集中留观点“战地”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刚刚成立,面临着机制、人员、防护物资配备刚刚起步,还跟不上群众需求的困难。在鳌江镇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最危险的密切接触者集中留观点,组建的最初三天,由于平阳县隔离点多,该县疾控中心工作量大,垃圾消杀清运速度跟不上大量的留观人员产生垃圾量。大量来不及运走的有害垃圾堆积在留观人员房门口的走廊上,极有可能滋生细菌携带病毒,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胡建国和谢建华清运垃圾

  “我们本来是负责治安环保的,现在这样也没办法啊,大家都在拼命,我们党员,不站出来不行!”留观点驻扎的鳌江镇防暴队党员胡建国(化名)、巡防队普通协警谢建华(化名)勇敢地站了出来。他们穿上简单的防护服,在每天两次有关部门消杀清运垃圾之余,自行消杀收集期间产生的大量留观点生活垃圾。看到他们的义举,留观点对面便利店的老板娘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主动送来了水果等慰问品。

  接送转移的留观人员

  胡建国说:“刚开始防护服还没有到位,是身为党员的这股劲头让我顶着压力冲上去。小谢不是党员,却勇敢跟我一起,特别让人感动。防控工作组现在及时给我们配备了防护服,垃圾清运也增援了,给我们减轻了很大压力。”谢建华在2018年抗击台风“玛莉亚”工作中,也曾因表现突出,得到了《浙江在线》的报道,是一名具有先进性的好同志。此次,在胡建国的行动带领和感召下,借着临时党支部成立的契机,谢建华同志提出了火线入党。他表示,自己一直向往入党,但感到自己还没达到入党条件,现在防疫一线就是党组织考察他的最好机会,因此果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谢建华申请入党

  除了清运垃圾,集中留观点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将留观对象都拉进群,方便为留观人员代购各种生活物资、为留观老人提供好入口的热早餐等红色代办服务。胡建国和谢建华等留观点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奋斗在留观点,每天基本只能在7℃的移动板房,靠着沙发睡两三个小时,一直没回过家。胡建国的妻子是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也战斗在防疫一线,夫妻两人已经好多天没看到家里5岁的孩子了。

  在7℃的冰冷板房入睡

  胡建国和谢建华要求隐去他们的名字,因为疫情严重家里特别担心,一直告诉家人自己只负责普通的卡点防控,没说自己去了鳌江最危险的留观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