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疫情赛跑 新冠肺炎妈妈顺利产下男婴

乐清新闻 2020-02-02 20:43:00
一小时后,产妇顺利产下一男婴,婴儿体重5斤,母子平安。

  1月31日,乐清市人民医院接到了一个特殊任务,要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产妇做剖宫产术,这在我市尚属首例。

  接到任务后,乐清市人民医院立即成立临时专家组对产妇进行会诊。产妇情况特殊、时间又紧,给手术增加了很大难度。

  乐清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郑克琼:主要是我们自身(医务人员)的一个防护上面,还有产妇对手术室的条件,她要做好负压条件,然后污染区、非污染区,整个对手术室的要求也都很高。

  下午5点,由妇产科、手术麻醉科、新生儿科等多科室组成的7人手术团队迅速进入手术室。手术室处高负压隔离状态,加上厚重的防护服、护目镜起雾模糊,给手术带来了不少困难。

  当务之急,主刀医生郑克琼不顾个人安危坚持手术;新生儿科医生毛旭洁,由于短时间缺氧出现呼吸困难甚至呕吐,但她还是坚持在手术台上。一小时后,产妇顺利产下一男婴,婴儿体重5斤,母子平安。

  乐清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郑克琼:起来动一下,你多走走动,小便早点把它排掉。

  产妇:我知道。

  乐清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郑克琼:这样有一点点痛,这很正常,你宝宝现在在楼下也挺好的。

  产妇:抱出来的时候,医生就说小宝宝非常健康,心里面非常高兴。真的太感谢你们医院了!大家态度都很好的,从医生到护士照顾的非常好。我非常有信心能战胜这个病毒!

  2月1日,产妇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目前,医院正在对产妇进行积极治疗。因为是提前一个月出生的早产儿,婴儿体重及发育比同龄孩子要稍逊一筹,其它都很健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