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无情人有情!温州90后姑娘日送300多份餐食到抗疫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温州90后姑娘日送300多份餐食到抗疫一线

温州网 2020-02-03 10:43:00
我们承诺疫情结束前无偿提供给所有一线的人给予我们有限的帮助,加油!

  “急救中心4份、中西医9份。”“要10份汤、10份小菜。”“市区附一医的10份打包好了。”……2月2日下午15时许,有别于冷清的街巷,温州市鹿城区温迪路北巷的一家日料店中,却充满了“烟火味儿”。90后店长陈豆豆正和她的员工们忙得不亦乐乎,他们面前,拼着3张长桌,上面摆着数百份即将被送往温州各大医院餐食,正在等待打包。

  “不好意思,我现在实在太忙了,你能等我一会吗?”看到记者的到来,陈豆豆连连说着“不好意思”,因为手上100多份餐食需要在16时被分别送往各大医院,她显然有些抽不开身。在她的身旁,几名带着口罩的年轻人正围着另一张桌子包着饺子。从他们口中,记者得知这1000个饺子,是晚上送给医护人员们的夜宵。因为陈豆豆对餐饮的执着,她坚持不使用速冻食品,所有的饺子都是当天手工制作完成。

  不大的店面里,飘着咖喱的香味。记者向前凑近了一些,今天的晚餐是咖喱虾,配上日式味增汤,同时还有有另一种选择:番薯粥配上寿司小卷加水果。餐桌前作业的员工们勺饭、打粥、配餐最后有陈豆豆装袋打包,俨然成了一条“流水线”。“这两天,‘温粥人’还送来了粥,我们在每份餐食中都搭配了不一样的组合,让医护人员们有更多的选择。”说着,陈豆豆将一袋餐食打包好,递给送餐志愿者并嘱咐了送餐地址。

  忙碌,一直持续到晚上18时,送完最后一餐回到店里的陈豆豆,嘴上一直说着“抱歉”。

  “现在每天都这么忙吗?”

  “我们大约一天有300多份‘订单’需要配送,但现在有志愿者车队的人愿意帮我们一起送餐,说起来还是轻松了一些。”

  黄豆豆(左一)正在打包餐食。记者张亦盈摄

  陈豆豆口中的“订单”,就是她无偿向医院供应的餐食。让医护人员能够吃一口热饭,是陈豆豆选择送餐的初心。94年的陈豆豆与合伙人吴昊挺一同在温州开了几家日料店。过年期间,两人从客户群中得知,前线医护人员吃上一口热饭成了一种“奢侈”。让医护人员们吃上一口热饭,成了两人不约而同的想法,他们征得公司股东同意,在大年初三开始向各大医院的急救中心供应晚餐和夜宵。

  “后来我从合伙人那边知道,其实卡口的交警这个天气执勤特别的冷,我们就尽量在每天晚上煮一点热汤给他们送去,让他们喝着暖和。”陈豆豆说,忙完晚餐这一茬,很快大家就要进入“夜宵”的步调。“现在我们接到的‘订单’量越来越多,现在的供应量已经达到了我们所能提供的上限,我们也在寻找有餐饮企业能够一同加入到我们的送餐队伍,丰富种类,让一线的工作人员吃到更好的餐食。”

  “阳光很好,是该做些有意义的事,我们承诺疫情结束前无偿提供给所有一线的人给予我们有限的帮助,加油!”1月29日,陈豆豆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她说,其实从开始决定无偿供餐,她和合伙人并决定要将这份“爱心餐”一直供应到疫情结束。

  陈豆豆(右二)和她的店员们一起展示“同心抗疫”春联拍友黄安宝摄

  记者:张亦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