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战“疫”|苍南初中女孩为护士长妈妈画请愿书

2020-02-03 10:47:23
在苍南县中医院,有一封特殊的“请战书”,它来自于一位小朋友。

  在苍南县中医院,有一封特殊的“请战书”,它来自于一位小朋友。这名小朋友的妈妈名叫许新新,是县中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长。

  大年初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形势严峻,苍南县中医院党委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要求成立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后备队。急诊科护士长许新新在第一时间就向护理部报名要求前往支援。许新新是急诊科护士长,她深知急诊科作为医院的一线应急救治科室,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口,主动请缨既是身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天职,也是作为急诊人永远冲锋在前的性格使然。回家后,她与女儿一起吃饭,说起此事,女儿第一反应是不同意,她说:“妈,你要去支援了,我一个人怎么办?”许新新温柔地起身坐在女儿边上,摸着她的头说:”妞,妈妈是一个急诊的护士长,这个时候如果我不去还有谁会去呢?妈妈能够熟练应对和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对病人的各种身心护理也更有经验。妈妈的体质很好,一定会好好保护好自已。你呢,一直以来很懂事、乖巧,有很强的自理能力,妈妈很放心!”

  听完妈妈的话,妞妞坚强的脸上流下了一行泪,她起身去拿出纸和画笔,又回到妈妈身边,擦干眼泪,说:“妈妈,我想送你一件礼物!”说完并开始画画了。许新新的女儿14岁,是一名初中生,由于医务人员的岗位特殊,从小到大,女儿都是很独立的,经常是自己独自回家,独自解决自己的三餐。爱人经商,经常出差,她说,最盼望的是过年没有轮班的时候,和爱人孩子短暂的相聚。而这个愿望已经好几年没有实现了,今年,她又一次放弃了与家人难得的新年团聚。妞妞双手举着画好的画,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支持你!我会做个懂事的好孩子的,你放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