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存在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真的!

2020-02-03 16:22:00

  流传说法:中央空调会传播病毒,是真的吗?——来自较真用户提问

  较真鉴定:真,确实如此。

  查证要点:

  1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在空调工作状态下飞沫活动范围会明显增大。

  2虽然目前尚未在空调中检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报道,但在既往的传染病发生期发生过中央空调导致传染病传播的例子,如在美国费城发生的空调传播“军团菌”引发20例退伍军人死亡事件。

  3在SARS病毒流行期间的研究发现,依靠空调,SARS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距离会明显增加,甚至有的医院数据提示,至少会传播25米。

  4针对中央空调的使用,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表示“万一有疫情出现,我们应该停止使用,应该按照相关的要求,不只是对中央空调系统,还要对整个环境进行消毒处理,经过评价合格以后,再看看中央空调是不是可以打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