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奔赴瓯江口战“疫”一线的“拼命三郎”和“铁娘子”

瓯江口发布 2020-02-03 18:44:00

  每当危急时刻,总有这样一群人走在前头,冲锋陷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没有美丽的外衣,一件红马甲就能给人安心,他们没有华丽的辞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一生的坚守。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凶猛的情况下,在呼吁所有人不出门,做一名快乐又安逸的“宅男”和“宅女”的氛围下,他们放弃春节假期,直冲抗疫一线,起早摸黑,N过家门而不入,或与病毒在斗争,或坚守卡口检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或走村入户大宣传大动员大排查,或守好“后院”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为了抗疫,为了战胜病毒,他们坚守付出,毫无怨言,他们的胸前有党徽在闪耀,他们的身后凝聚着红色力量。

  瓯江口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有党旗在飘扬。

  王鹏,瓯江口市场监管局一线党员干部,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他在做好市场监管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辖区,积极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及消费者取消一切聚餐活动(包括自办宴席活动),从严落实餐饮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并劝导酒店、农家乐等大中型餐饮经营户延期营业。在大年三十,积极协助瓯江口社会事务局、灵昆街道办事处,联系餐饮配送经营户做好隔离区食品配送工作,并对提供餐饮配送的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保障隔离人员的食品安全。虽是春节假期,但为抗疫需要,提倡药品经营户提前开业,引导药品经营者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在检查过程中,王鹏要求店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来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出现体温异常立即上报,对购买治疗发烧药品的顾客进行实名登记,并配合瓯江口社会事务局积极沟通各涉药单位,为辖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抗灾物资。

  江献勇,担任瓯江口疫情防控小组综合组副组长,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具体负责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协调、排查、数据报送等工作。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该同志义无反顾承担重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抗战中,放弃为孩子出国读书送行,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十几天连续坚守岗位,参加各种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抓好集团公司四大板块疫情防控的协调部署,主动请战到前线火车站卡口负责来温人员管控。空余时间带队到一线工程项目部工地逐个排查,对工程项目上报的排查数据进行核实,确保数据上报的准确,督查工程项目部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没有感人的事迹,却体现了在疫情战争前作为军人的责任、担当与表率,展现了党员干部在岗位履职上的务实与尽责。

  翁彩敏是灵昆街道社会事务线分管领导,也是大家心中雷厉风行的“铁娘子”。自1月22日防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她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疫情凶猛,大年二十九开始,翁彩敏便每日加班至深夜,吃在街道,睡在街道。电话一个接一个,事情一项接一项,她常常忙到只能泡面充饥,甚至有时忙着便忘记了吃饭。大年三十,工作人员经排查,发现灵昆范围内存在与湖北返灵的肺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刻不容缓。翁彩敏随即分配任务,让值班人员逐个联系。经过一个晚上的劝说,终让密切接触者去往隔离点进行隔离居住。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翁彩敏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机场、车站、高速路口客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端。为确保瓯江口控疫防疫,瓯江口城市管理局成立了动车站防疫临时党支部,由党员林小东任临时支部书记,卢敏、杨立蔚参与,到温州动车南站卡口候点,以防止湖北人员未经过隔离进入瓯江口。

  卢敏是城市管理局市政公用科的工作人员。在接到动车站定点接送的任务后,他主动提出:“让我去吧!”面对疫情战役的一线,他没有考虑自己家里才满周岁的小孩,而是说“防疫工作很重要,我可以安排好自己的家事。”

  林小东是城市管理局智慧城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在平时,他积极参与党务工作;面对疫情,他毫不犹豫,赶赴一线。“党员就是要发挥先锋作用、带头作用!”面对动车到站而涌来的人潮,林小东并不畏惧,耐心询问,细心排查。他说,事关重大,不能掉以轻心!

  杨立蔚是城市管理局公共自行车中心的工作人员。他平时不爱说话,却在这次任务中主动请战,为瓯江口防疫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动车站的接站排查工作是从白天一直到深夜,他毫无怨言。

  返工潮是一次新的考验,也是拿下防疫拐点的关键,向动车站的防疫“逆行者”们致敬!

  瓯江口国资公司积极响应各级政府与瓯江口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国资公司党支部党员率先垂范,全称参与抗疫工作。针对所管辖项目的大量外来务工春节返乡人员,节后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播情况做了初步排摸工作;召开紧急会议,各部门除落实春节前夕制定的初步方案外,24小时轮流值班人员从14人次增加到31人次。值班人员加班加点,对人才公寓、安心公寓及其他项目未返乡人员和新入住人员,通过电话及现场确认等方式逐一进行排查核对,特别是在现场办公核对时需直面新入住人员,在无法确认对方是否感染的情况下,核对人员克服内心恐惧,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同时根据防控需要着手制定《瓯江口人才、安心公寓疫情期间暂行管理办法》,安排物业公司及时落实,严格执行,从思想上到行动上积响应和动员相关人员。

  为响应灵昆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村自为战”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北段村党支部在党员微信群里发起党员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我加入。”“我要报名。”……党员们自愿请战的表态刷新北段村党员微信群,短短几分钟之内,20多名党员志愿者接龙报名加入疫情防控战斗,与街村干部并肩作战。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中,这批志愿者将参与排查各类人员、体温检测、村口设卡,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特别是做好居家隔离观察点的定时服务,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谱写红色乐章。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灵昆街道上下764名党员严格按照温州市、瓯江口管委会和灵昆街道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大批“红色头雁”“红色细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每一条战线上,没有刻骨铭心的英勇事迹,只有党员干部们义无反顾、逆向前行的坚定身影。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