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助力 温州这家基金会为一线医护人员送上防护物资

温州网 2020-02-03 19:08:00
“今天,我们主要是为温州医科大学、滨江街道等单位,发送了一批防护物资。”

  温州网2月3日讯(记者 潘涌燚)“今天,我们主要是为温州医科大学、滨江街道等单位,发送了一批防护物资。”在和温州新闻网记者通话期间,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梅海不时被打断。他苦笑道,这就是这段特殊时期的常态,经常从每天早上8点多,一直忙碌到深晚。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的防控成为了万众关注的焦点。从1月21日开始,该基金会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迅速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开始组织募捐、采购医疗物资和支援疫区前线的工作。

  随后,安基金通过微信平台向全世界征集防疫物资和采购渠道。征集信息很快获得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响应,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开始协助安基金采购各类防疫物资。

  截止2月2日下午4点,安基金累计采购和接收捐赠各类口罩161460个、25000ml酒精500桶、手部免洗消毒液2100瓶、消毒液100瓶、消毒纸巾720件、防护服1200件、护目镜2100副、防护面罩600个、外科手套717双等。

  另一边,安基金的员工和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将这批防疫物资陆续送往了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医院和各类社会组织。

  据了解,安基金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温州市鹿城区,是经浙江省民政厅审批的慈善基金会。安基金以“提升自己、利益他人”为宗旨,重点开展传统文化、怀老助老和寻声救助三方面主要业务,并根据实际需求陆续推出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组织义工服务社会大众。2019年年底,被浙江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2020年1月,安基金获得了公开募捐资格,成为了公募基金会。2月3日,安基金被浙江省民政厅确定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口捐赠物资受赠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