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党旗飘扬战“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公用服务保障

温州新闻网 2020-02-03 22:17: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又一“战场”,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公用服务保障。

  燃气公司党委:用实际行动干出“公用加速度”

  在温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号即将吹响时,公用集团燃气公司党员们放弃春节假期,顺利地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医院开通燃气,用实际行动干出了“公用加速度”,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原计划今年4月份通气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还有些扫尾工程还未完工。在疫情当前、人员紧缺的时刻,既要保证客户安全用气,又要以最快的速度为医院送气。燃气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制订燃气工程安装通气方案,成立党员先锋队,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1月28日接到任务后,队员们分组检查燃气管线情况、拆除管线施工封堵、检查管线有无泄漏、调试设备。由党员张大彦带头,帮助医院工作人员学习燃气设备操作、天然气常识、燃气报警器检查等知识。队员们累了就车里眯一下,饿了就以方便面充饥,通过加班加点,在1月29日下午顺利完成通气工作。

  自来水公司党委: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城市供水不仅是消毒、防疫的保障条件,同时也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安定与市民们的日常生活。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担当和使命,为温州人民的用水筑起安全屏障。

  连日来,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抢修党支部日夜奋战,工作不停档,随时应对各类抢修任务,确保“小漏”不停水,“大漏”快速修复。除夕夜傍晚,得知老涂村南路供水阀门出现损坏的消息,党员周吉满和同事们顾不上吃年夜饭,立即赶赴现场,完成该处阀门及DN50水管维修已是晚上8点多,伴随着从各家各户传出的春晚音乐,他们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个抢修点。1月31日,南浦路庆丰大桥处DN600供水管断裂,一场供水管道抢修站随之拉开大幕。室外气温只有10℃,徐顺锐、贾永庆和孙孝义“泡”在冰冷的水里,忍受着寒冷的侵袭,奋战2个半小时,终于在当日下午5点半左右,抢在用水高峰前恢复周边供水。抢修人员说:“这是一份责任,在需要所有人携手共度难关时,我们要保障安全稳定供水,消除后顾之忧。”

  春节以来,抢修党支部共完成抢修45起。疫情还未解除,自来水管网抢修团队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将继续战斗在保障城市供水的一线,让市民安心用水,助力我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排水公司党委:把好防疫“最后一道防线”

  此次疫情爆发期正值春节假期,市民都选择“宅”家过年来避免受病毒感染,但公用集团排水公司水处理党支部下属的三座污水处理厂要确保24小时生产运行,尤其是作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人接纳医院之一的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地处南片污水处理厂服务片区内。为了加强生产运行管控,支部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确保运行、维修、化验、行政各岗位人员的全覆盖,保障出水水质安全稳定达标。同时,为加快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的建设,支部委员李祖藏于正月初五,带领2位技术骨干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进行排水勘察,并针对院区需要紧急启用的特殊情况,提出了专业意见。

  环发公司党总支:奋战在疫情防控最末端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用集团环境发展公司党总支紧盯“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攻坚目标,动员部署和广泛号召党员干部职工投身防疫第一线,领导带头、党员垂范,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

  在疫情面前,环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所属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17名党员组成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带领100多位收运、操作职工直接奋战在医废运输处置第一线的。此外,公司机关5名党员递交请愿书,带领25名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援一线。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连日来,公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持续深化“公用服务·情暖万家”服务品牌,带领和团结广大干部职工把保障市民用水、用气、污水处理、医废处理等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优化便民服务,保障民生,共御疫情。截止目前,公用集团各级党组织累计组织322名党员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15名党员干部递交请战书,组建4支共计40余名党员的先锋队,开展用气用水“红色代办”服务56人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