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一男子散布疫情谣言被拘留

龙湾发布 2020-02-03 23:31:00

  2020年2月2日晚,龙湾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微信群散布龙湾某小区发生疫情谣言。接报后,龙湾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并于当晚11时许在龙湾瑶溪一小区内将涉嫌发布谣言的嫌疑人邵某(男,26岁,瑶溪街道人)抓获。经查,嫌疑人邵某因发现自己家体温计不准确,便出于好玩的心理,在百余人的校友微信群内发布有关新型肺炎疫情谣言,称龙湾某小区一幢楼17层都被肺炎传染了,自己也已被感染在附二医就诊,要求大家别去该小区。同时邵某还在群内发布一张体温计枪量结果为41.7℃的照片作为证明,其实邵某本人未发烧,也未到医院就医。现邵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切勿传播谣言,更不要虚构事实进行传播,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编造虚构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