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融部门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提供疫情防控金融业有力支撑

温州网 2020-02-04 10:30:00

  温州网2月4日讯(记者 姜蕾蕾 通讯员 张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做好温州疫情防控工作,昨日,温州三大金融部门(市金融办、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联合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坚决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业有力支撑。通知中重点提到对受困个人、企业的金融援助工作。

  通知强调,要科学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援助工作。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的支持力度,避免企业因疫情导致破产、倒闭等风险。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相关银行应合理安排延期、展期,不能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酌情采取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和地区的融资需求,要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应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实际,酌情增加贷款、担保额度,缓收或减免租金、利息,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通知指出,要建立非常时期应急响应机制,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金融业务安排“绿色通道”,配置专人、特事特办。要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充分发挥信贷、债券、保险、担保等多渠道作用,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高效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重点保障病人家属、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安保人员、科研人员以及防控应急项目、物品采购等个性化资金需求,全力为抗击疫情一线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对直接担负疫情防控工作的生产、储备、物流企业的合理信贷申请,银行业机构应安排专人专班,加快授信审批,争取资金第一时间发放到位。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因疫情引起的疾病、医疗等理赔业务,保险业机构应简化程序,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做到应赔尽赔、快速理赔。

  此外,“三返”工作由市金融办、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和温州银保监分局共同负责,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