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回来后,一定要对鞋喷洒消毒水或把鞋放在门外?

2020-02-04 14:48:07

  流传说法:转:紧急提醒各位:鞋!鞋!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钟南山院士今天紧急公开了一项最新医学发现:此次新冠肺炎病人的粪尿和唾液中均检测出大量病毒核酸!粪口传播成为新冠肺炎区别于非典SARS的一个重大特征,新冠肺炎传染性更强大更隐蔽,需要高度警惕!这次我们把接触及可视病人的防护重点放在口罩,护目镜和手套上,但明显防护不够!大家都轻视了一个比口和手更隐蔽和危险危险的部位,那就是你的脚!因为你不知道病毒携带者在哪里吐痰了,呕吐了,大小便了,你以为自己远离人群就没事了,但只要你上过一趟公厕,或者是你脚下踩过病人吐的痰或便溺,你就已经踏上了一颗定时炸弹,你携带病毒的鞋和你一起回家后,一人回家,全家遭殃!再次强烈建议:尽量不要外出溜达,出门工作和购物后,进门前,你的鞋一定要严格喷洒消毒水!或把鞋放在门外,并与居室隔离,除了做好个人卫生,家里还需要每天喷洒一次消毒剂。

  较真鉴定:有失实

  查证要点:

  外出回家后,可将鞋子置于门外通风的地方,或者放在玄关处,更换干净的居家拖鞋,放置一定时间后,即使有踩踏到污染物,也就没有了病毒的感染活性。但是,确实不必恐慌,外出刚好踩踏到新冠状病毒新鲜污染物的概率是很低的,咱们也不会闲着没事用手去抠鞋底,所以通过鞋底传播病毒的概率是比较低的。至于是否需要喷洒消毒水,基于以上概率,实际上必要性并不大,当然,如果家里确实消毒水不缺,我们也并不反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