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战“疫” |全力保障战疫期间电力供应 洞头这些最“美”身影冲在前

温州网 2020-02-04 17:2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李丰伟 林小芳 韩向东 周双 黄雪君)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供电人的身影。这段时间,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畏艰难,主动请缨,7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100多名党员、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奋力投身于防控疫情一线中,将没有硝烟的战场一一照亮。

  让电力照亮防疫之路,她冲在了战“疫”前线

  “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医护人员冲在抗疫工作的前线,我们电力保障一定要跟上。不让白衣战士‘摸黑前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月3日下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元觉供电所所长吕萍萍在三盘岛上进行用电隐患排查时动情地说道。

  吕萍萍既是所长又是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的指导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深知责任重大,坚持带头在供电所连续值班6个昼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提供可靠供电、保驾护航;同时,利用检查线路进村期间,她向客户发放安全资料,推广网上国网APP,叮嘱客户足不出户缴纳电费,办理业务,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不为社会增加负担。

  1月31日下午,当吕萍萍得知该所附近三盘岛上有一处隔离区要运进疫情隔离观察人员时,正在霓屿街道进行线路检查的她,顾不上已连续奔波3小时的劳累,立即与服务队员们乘车赶往所在的隔离区域,借助红外测温仪等工具,对涉及的隔离区线路一段段逐一细致进行排查,直至天黑下山……

  吕萍萍表示,“这场战“疫”最终会胜利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

  放弃团聚的机会,只为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爸爸妈妈,你们在家里要注意身体,我在这边一切都好,你们放心吧。”大年三十的晚上,与父母简短问候后,许文杰匆匆地走进值班大厅,继续关注着洞头电网的安全和疫情发展的信息。

  许文杰是该公司调控中心的一名调度员,来自山东。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放弃回家过节的机会,坚守岗位,与其它调控人员一起保供电、护电网,为医院、交通枢纽等疫情一线单位平稳用电保驾护航。

  “在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我们就要做好电力保障的工作。”许文杰深知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站出来,顶上去。加强自身管理,严格落实调控中心调度人员应急值班措施,保证人员分组隔离,避免交叉感染;协助消毒人员做好值班大厅的清洁工作,对电话、门把手、橱柜等可见场所一一进行消毒,保证值班大厅的清洁卫生;增加重点保电设备、异常运行方式设备的巡视力度......这些天,许文杰井井有条地做着这些细致繁琐的工作,只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2月3日上午,他向组织庄严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时刻以自己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保证抗击全区疫情一线单位的平稳用电。”

  连续8年参加春节值班,他撑起了公司疫情防控“后勤部”

  洪继富是该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从1月19日开始直至2月3日为止,已经连续上班16天了。对于入职11年、已连续参加8个春节假期值班的他来说,“泡”在单位过节已成为一种习惯。

  他每天在单位一待就是10多小时,对公司内部做好疫情防控的布置工作,对洞头区政府和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做好日常工作反馈以及协调工作,手机和笔记本,他是片刻都不离身的。

  翻开他的笔记本,每页都是密密麻麻的疫情防控布置内容。怕自己会忘记,他每安排一件事都要详细的记录下来:1月22日,采购口罩、红外测温仪,继续联系采购口罩和医用酒精;1月23日,采购酒精,统计排查非温籍员工去向动态;1月24日,发放口罩、测温仪、酒精、食品;1月25日,组织开展办公、生产、经营场所消毒和物资调配工作;1月30日,统计防疫期间,公司各部门、单位人员去向、身体健康状况……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在战“疫”第一线的他,撑起了全公司400多名职工的“后勤部”。

  1月31日晚上,温州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洞头各街道、村(居)齐心协力共同战“疫”,规范卡口设置,这给公司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员工出行带来许多不便。他立即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沟通协同,为一线电力员工出行拿到通行证,保障日常保供电巡线工作正常进行。

  这16天里,他的通话记录800余个,累计通话时长3500多分钟。在洪继富看来,他做的只是一件件很“不起眼”的小事,可正是因为这些“不起眼”的小事,筑起了大家战“疫”的保障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