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除夕夜,他放下父亲后事奔赴一线

温州网 2020-02-05 09:02:54
陈永鹊说:“我们每人献上一份微薄的力量,这场战役一定能很快胜利。”

  温州网讯 “请出具索证索票、不得随意抬价、必须佩戴口罩……”2月4日早上7点50分,已经在抗“疫”前线连续工作十多天的瑞安市场监管局马屿所工作人员陈永鹊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前往辖区各农贸市场、药房开展疫情防控巡查。

  陈永鹊所在的市市监局马屿所共有20名工作人员,平日主要负责马屿镇、曹村镇的药店、诊所、超市等场所的物价检查以及食品安全工作,此外还要处理各类消费投诉。1月24号除夕,还在为去世的父亲处理身后事的他,接到单位取消假期的短信,没有怨言,也没有拖延,第一时间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投身抗击“疫情”的前线。他说,家里父亲的后事都已经委托给弟弟料理。虽然对去世的父亲充满了愧疚,但他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

  农贸市场有没有做好清洗消毒工作?超市入口体温测量是否到位?药店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应情况如何?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陈永鹊和同事一起深入零售药店,对药品备货、销售价格进行检查督促;对农贸市场、超市农副产品价格进行巡查,督促各市场严格落实清扫、消毒、巡查等措施;确保药品、药械等主要防护用品,肉鱼蛋禽等主要农副产品保供稳价。

  2月1日,马屿所接到市民投诉,辖区内一家药店销售口罩没有明码标价,陈永鹊立即和同事来到药店检查,发现货价上一批口罩没有明码标价,同时存在哄抬价格行为。当即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予以立案。检查完药店,又前往超市,检查市民们关心的大米、食用油等物资的价格。群众利益无小事,市场监管人维护市场稳定就是给社会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每天,陈永鹊和同事们不厌其烦地向经营者做市场价格行为提醒,规范价格秩序,生怕漏掉了任何一家。

  拖着疲惫的身躯,窗外已是灯火阑珊,陈永鹊说:“面对形势日益严峻的疫情,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场硬仗。我们每人献上一份微薄的力量,这场战役一定能很快胜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